【前言】

嗯......在N年前,搜尋「天官賜福」,于晴的書會排在前面,但現在嘛......(笑
好奇嗎?可以自己Google看看~^^看網路評價,《天官賜福》那個BL故事不錯看唷~還有改編動畫版......(嗯? 你問我? 我當然沒看過啊....)

【書目資訊】

書名:天官賜福(系列:喜龍套)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盛(出版社歷經各種改名→飛田出版社→萬達盛....現在應該叫做萬達盛)
出版年:2001年12月
頁數:272頁
ISBN:957-472-170-1

【文案】

命運天定……
同死之命?她和義爹是同死之命?
她沒死,所以……啊,是這樣嗎?
那如果她的記憶一刻沒恢復,是否他也會跟著忘了一切,忘了……他自己是誰呢?
忘了……真好,就算被惡意遺棄也無妨,她只要記得夢那個模糊的身影就行了,她的破運少……
他說,他們是私奔的愛侶,真好呢,原來他們是私奔的青梅竹馬……

 

【心得】

我對這本小說的感覺,跟《吉祥娘》很類似。

或許是因為在那個少女懷春(?)的時期,在初初踏入言情小說的世界時,懷有少女般的夢幻,覺得一定要俊男美女(沒有美女沒關係但一定要有俊男wwww)

因此對於這種細水長流的故事.......甚至故事到最終,竟然......(涉及劇透,以下消音,放到第二頁)

 

這本書的序言也頗有趣,于大提到的小丸子的那一集,我也有印象。

小丸子聽說世界末日即將來臨,那為什麼要努力?就當個廢人啊wwwwwww

命中注定......命中注定啊......

在尚未踏入社會之前,我尚未思考得很深入(因為年輕咩)

然而,在初次踏入社會後,被震撼教育得......歷經三年的磨練,不禁回頭望著過去.....想著這部小說,沒錯,我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聯想到的是這部小說.....

當時,我跟友人提到那個老掉牙的問題:「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你打算從回到哪一個時間點?」

友人:「當然是回到快樂的大學生生活啊!」

我:「其實我,想從離開____(消音)___那個時間點開始。」

友人傻眼....(因為那約莫只是前兩個月的事情XD)

我補充說明:「因為,如果我回到大學生活,豈不是要再度過那水深火熱、痛苦不已的四年經歷嗎?」

友人:「你傻嗎?到時候你就選擇不同的路就好啦!更甚者,你已經有了經驗,就知道怎麼避開了不是嗎?」

我會說我想到這部小說《天官賜福》,就是因為這個......算是宿命論嗎?其實于大不只有寫過《天官賜福》是關於「宿命」的探討,但因為只要涉及「宿命」就會很......沉重,唯有《天官賜福》稍稍不那麼沉重~也因此,這對看似平凡實際上卻歷經滄桑的CP才會在我心板中留下痕跡吧?

我覺得,無論我往前跳躍到哪個時期,在那個人生的轉捩點,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呢......(笑

 

 

【喜龍套相關圖書】

[推薦] 言情小說 - 于晴《情意遲遲》(喜龍套系列)(連結

[推薦] 言情小說 - 于晴《吉祥娘》(喜龍套系列)(連結

[推薦] 言情小說 - 于晴《到處是秘密》(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