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看到作者和繪者的名字,有點驚訝!

 

【書目資訊】

  

書名:月館殺人事件

原文:月館の殺人

作者:畫/佐佐木倫子

原作/綾辻行人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東立

狀態:全 2 集(完結)

主角:空海

時空:現代日本,北海道

類型:推理、懸疑、列車、鐵道迷

 

【心得】

這套漫畫讀起來很順,而且時常會噴笑。

女主角想的事情跟我不謀而合啊!我也以為那個外公要幫她選....(消音)...不過,這樣的話就會變成戀愛漫畫啦XD

是佐佐木倫子埋的笑點嗎? XDDDDDD

一直想看她的《天國餐館》,但都沒去看(心虛),接下來就看這套吧~XD

根據我看過的綾辻行人的小說,他的敘事風格不是這樣的。所以我想笑點的鋪陳應該來自漫畫家之手,太神啦~~~XDDDDDDD

融合兩位創作者的作品,真的太棒了!我很喜歡!

 

然後,我沒發現原來幻夜號是.........(消音).......!!!!!!(超酷!!!!)

所以跟女主角一樣,體驗了搭乘幻夜號的美好時光。
還有看到血腥場面也跟著抖了一下

整體的故事風格是很歡樂的,第一次看到這樣處處戳到我笑點的推理漫畫XDDD

所以會想要推薦~^_^~

 

 

【相關連結】

月館の殺人 - Wikipedia(連結)←日文

*~ 漫畫閱讀心得 ~*

[漫畫] 歡樂的殺人之旅-我看《月館殺人事件》 @ 若無閒事掛心頭...(連結

【心得】搭上列車殺人去 《月館殺人事件》 @ 書法不隱:: 痞客邦PIXNE(連結

[漫畫]月館殺人事件--一段充滿歡樂的殺人之旅@ Aeolus 之無責任記事(連結

 

*~ 佐佐木倫子 ~*

《天國餐館》(東立出版社

月館殺人事件& 天國餐館Heaven? (佐佐木倫子) @ Elrohir -Blog- (連結

 

*~ 綾辻行人的小說 ~*

個人滿喜歡綾辻行人的小說敘事風格,所以讀了許多他的作品,但也不是每一本都有寫心得,有時候讀過,當下沒有寫心得就會寫不出來(因為我忘記劇情了XD)

[推薦] 日本推理小說 - 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系列1)(連結

[推薦] 日本推理小說 - 綾辻行人《殺人迷路館》(系列3)(連結

[推薦] 日本推理小說 - 綾辻行人《殺人人形館》(系列4)(連結

[心得] 日本推理小說 - 綾辻行人《殺人黑貓館》(系列6)(連結

 

2020-10-31【高知識犯罪研究】EP 06 假致敬之名行吐槽搞笑之實的《月館殺人事件》

06:00|充滿電波的佐佐木倫子幽默風格
09:00|不算是館系列的綾辻行人的館作品
23:00|開始討論劇情(有雷)
30:00|致敬還有吐槽各種元素

SoundOn: 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THZ83n

《月館殺人事件》一群自稱不是鐵道迷的人們所經歷的鐵道殺人之旅!

作 者:作:綾辻行人/畫:佐佐木倫子
原文名:月館の殺人
出版社:小學館(2004年至2006年連載)
代理商:東立出版社(2007年代裡)
集 數:2集(完)

致敬了黃金推理時期經典的《東方夜快車謀殺案》,同時含有密室與暴風雪山莊的元素,並且融合了各式各樣的鐵道迷,加上佐佐木倫子無厘頭的搞笑風格,讓整個故事的氛圍雖然有著恐怖的畫面,卻被吵鬧的氣氛而沖淡了毛骨悚然的感覺,是部由兩位各自領域中優秀的大師而創作出的精彩融合之作。

一個披著推理的皮,實際上卻充滿各種搞笑的歡樂作品!
(但小編必須提醒各位聽友/讀友,這部漫畫其實有點電波……)
如果你原本就喜歡佐佐木倫子的風格,請一定要看這部!
如果你對推理元素有基本的認識,請一定要看這部!各種吐槽啊啊啊啊!(小編冷靜不下來Orz)

 

 

【首次發布日期】2016-06-25
【最近一次更新】2022-08-01 調整格式
2021-10-16新增podcast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