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這是一部中文版確定已經斷尾的漫畫~

【書目資訊】

   

書名:世界鬼(せかいおに)

作者:岡部閏     譯者:(第一集)鄭世彬;(第二集)弁天

出版社:(日本)小學館 │ 書目資訊  ; (台灣)青文 │ 書目資訊

狀態:(日本)全 11 集(完結);(台灣) 第 1~2 集

劇情類型:幻想、戰鬥、懸疑、黑暗、崩壞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連結)→日文版

裏サンデー│世界鬼(連結)>>似乎有公開的線上連載可以閱讀(全日文)

 

這是......漫畫版線上遊戲?(誤)

這部......絕對是未滿20歲請勿觀看!(無誤)

我怕我寫了上面這句話,會有年輕小孩跑去找來看,但是不寫不行哪......有些情節設定,非常社會黑暗面,如果太早看這部漫畫,會容易變得偏激。(認真)

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就算不看這部漫畫也會很偏激.....啊!扯遠了。

總之,未成年拜託不要找來看!等成年以後,這部漫畫也差不多完結之後再看吧!

 

基本設定:「每晚被召集到異世界與怪物戰鬥」

首先,我稍微適應了一下作者的「畫風」。別看封面那麼唯美,內文的畫風......人物的線條有點僵硬。我覺得很像押切蓮介的畫風,無論是劇情和角色都走崩壞路線。
(延伸閱讀:押切蓮介《三角草的春天》心得連結

整部作品跟《愛麗絲夢遊仙境》息息相關,柴郡鬼是源自故事中仙境的貓。不過彎月般的笑容讓我想起了《暗殺教室》的殺老師,殺老師超可愛~(咳...偏題了!)

 

在閱讀漫畫的時候,我想起了幾米的作品《星空》(後來有翻拍成電影),《星空》的女主角也是會看見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怪物。至於原因.....就是父母鬧離婚。幾米用很隱晦的方式帶過,讓讀者跟著主角看見不同的風景、到處冒險,然後,淨化。

套用《世界鬼》的設定,我推測......

《星空》的女主角應該是「不可思議之國的愛麗絲症候群」;
而《世界鬼》的主角們是「鏡之國的愛麗絲症候群」。

 

【名詞解釋】(from 第一集第一話)

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

這是小孩子在發燒時經常罹患的疾病,所以不是什麼罕見疾病。患者會覺得周圍東西看起來變大或變小。具體來說,就是看見天花板往下壓......或是昆蟲變得巨大。這種錯覺會讓患者就像童話中的「愛麗絲」一樣,覺得自己以外的東西全都巨大化。

鏡之國的愛麗絲症候群(幻覺疾病)

這和「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不同,是相當少見的疾病。患者能看到鏡子或玻璃上實際沒有映出的物體。或是鏡中的自己做出不同的動作,可怕的怪物對自己招手,是一種神秘的妄想症。據說是精神問題所引起的疾病。好發於情緒不穩定的人,例如青少年。

特異點、特殊機動戰士

明知道規則的情況下,仍對世界鬼抱持敵意,擁有特殊思考與境遇的人。ex:東雲、佩羅

 

我以為眼鏡仔是女的,沒想到是男的。(我每次都猜錯性別啊

故事的一開始,女主角東雲被帶往異世界的時候、佐伯同學說她是在準備進浴室洗澡的時候被帶來異世界的時候,我想到了《殺戮都市》(GANTZ)的開頭。正當我想到的時候,(眼睛仔)宇藤先生就滔滔不絕地開始述說,以漫畫而言,漫畫的風格、路線、劇情走向等等,還提到許多有名的漫畫。例如:《漂流教室》。
(我想看《漂流教室》,因為他很有名,還改編成真人連續劇,但一直沒去找來看XD)
→我看了唷XDD超好看!!!!(《漂流教室》心得文

後來提到「生命能量」的部分,我也想到了相似的設定,如《獵人》的念、《火影忍者》的查克拉,至於宇藤所提到的另外一部漫畫,我沒看過。

嗯......雖然我沒有看過很多漫畫,但這樣的手法讓我想起《銀魂》,聽說《銀魂》也使用很多其他漫畫的梗在故事中。

《世界鬼》有很多地方的設定和場景讓我覺得有點熟悉,但我又無法詳細說明到底是什麼。還是說這類型的漫畫都是這樣差不多的設定呢?

另外,當世界鬼直接現身於真實世界的時候,腦中瞬間閃過的是:「疑?難道跟《神風怪盜貞德》一樣?以為自己站在正義的一方,其實反而助長邪惡勢力?」 

這個還不清楚,要等作者繼續畫下去,才能知道。

 

 

-----以下閒聊-----

超強女主角,第9話覺醒;第12話開始展現出非凡的戰鬥能力。

不過......偷書是不好的行為啊!(第6話)

大倉先生在開頭實在是....醜到爆炸,也不知道他是什麼角色。但怎麼愈後面愈帥了呢!他跟他的戰友山口,根本是唱雙簧的好夥伴吧!這兩個人每次出場都讓我笑到岔氣。

私心很喜歡瀨木,他長得不錯(這標準是啥...),而且應該很強,目前還是個謎。

瀨木澄清自己不是小文鳥,而是虎皮鸚鵡wwwwww(第59話)(笑死我)

 

【相關連結】

漫畫《世界鬼》與『愛麗絲夢遊仙境症候群』 @ §~Illusory Shadow ..(連結

【劇透】世界鬼- j6030299991的創作- 巴哈姆特(連結

User:Signmin/愛麗絲夢遊仙境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連結

 

【筆記】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