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平凡的戀愛
作者:小浪詔子
出版社:長鴻
狀態:全一冊(完結,已絕版)
時空:現代日本校園
主角:成川一巳、池內亮
類型:男生女相、戀愛、搞笑、女高男矮、女大男小、保健室

 

我看到某個小角落中,作者的話,才發現她想要畫的是「性別錯置」的愛情故事,但是出版前她在閱讀一遍時,發現男主角一點都不像女生,所以這一對看起來比較像同性戀XD

我是因為看起來很像BL,但其實是BG,才看這本漫畫的。而且,我怎麼看,男主角就是男生,頂多就是長得比較秀氣可愛一點點而已。呃,所以說,這是我個人的喜好,才會列為推薦~我有打算要收,但是已經絕版啦!只好等等看有沒有二手書了QQ

女主角的設定很微妙,她有很多詭異的舉動,讓男主角崩潰啦!(這種矛盾剛好戳到我的笑點)這本書是從男主角的視角來述說的,但,他其實才是女角吧!畢竟很多「少女漫畫女主角」的特質都是他在負責演出;另一方面,真正的女主角則是從頭到尾都很具有「攻擊性」,比較少描繪她的內心和她的個人背景,有小小的神秘感,但她也有露出脆弱的時候,在這個瞬間,我感覺到強烈的揪心感。甚至,女主角常常為了男主角釋放出一點點善意,而開心到不行的時候,也有種微微的酸澀。(不過,我很懷疑其他人在看的時候,可能不會像我有這樣的感受)

男主角因為自己的外貌很容易被誤認為漂亮女孩,不堪其擾。他非常排斥跟長得很帥哥的女主角交往,因為他渴望的是普通的戀愛,想要跟可愛的女孩子談戀愛。女主角說:「我們站在一起就像普通的情侶呀!」(只是性別錯置而已)但男主角還是堅持不要,講了一些氣話,後來才想起,女主角長得那麼像男生,應該也常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吧!因此,軟化了態度,想要感謝女主角來救他,告訴她可以跟她約會。(男主角肚子痛(盲腸炎),後來不小心被關在體育室,是女主角來找他。女主角發現他沒離開學校而來找他的原因很好笑)

女主角有在打男性賀爾蒙,甚至動手術移除胸部脂肪,這點完全嚇到我了。「她其實正往變性的路上走吧!」讓我忍不住這樣懷疑,她說她沒有打算變成男生,可是她的外表和行為根本就是個男的......男主角差點崩潰啦!!!!

有出現男二,他是男主角的同學,喜歡是男主。然後,校外教學時,有遇到女二,女主角跟女二看起來很像一對正常的情侶,讓男主角感到吃味。因為一個小誤會,男主角跟女二示威(?),表明他喜歡亮(女主),他們正在交往,請她不要以為亮是男生。結果,就是一場誤會,而且女二喜歡的是男二,這對配角的戀情沒有畫出來,篇幅不夠,感覺應該還滿妙的。

基調是很開心、輕鬆的互動,偶爾會出現衝突,但後來都能順利化解。總覺得作者很喜歡保健室這個地方啊....總是先畫一兩頁看似曖昧到不行的畫面,然後,其實是惡搞,噗,但是剛好是我喜歡的情節,所以讓我超開心的。據說作者本來打算創作短篇,但後來好像反應還不錯,所以編輯問她要不要畫長一點點,於是就變成一整本了。其實這樣的篇幅根本不夠呀!但這部漫畫是很早期出版的,而且感覺很小眾,所以大概被預測為沒有什麼市場吧!於是就只有一本!只有一本!

現在來看一下男女主角的戀愛互動吧~

 

女主角(左邊那個)第一話就告白啦啦啦~(但此時沒人發現她是女的XD)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男主角念的是男校,她高中也念男校嗎?

然後,身為攻的她,強吻了男主角。被男主角痛毆,然後搭公車離開,從窗戶罵她。結果女主角竟然......很開心他記住她的名字了(天哪~墜入愛河的人不可小覷)

 

男主角因為男二和同學們的話,很在意自己跟女主角交往的事情,如果讓人知道了,可能會被唾棄、覺得他們是異類。所以有點擔心,而男二執意要幫他脫離苦海,拼命抓著男主躲避女主。但其實男主覺得有點累,也沒必要這樣。獨自一個人躲到廁所中休息,結果被女主找到了(女主竟然從馬桶冒出來!怎麼做到的!......這是漫畫XD)

這裡是讓我感到揪心的段落。女主角講完之後,頭也不回地離開男廁。(請注意旁邊那個正在上廁所的男同學,看到兩個男的從同一間廁所隔間出來,超驚嚇的表情!哈哈哈)

女主角告訴男主角要小心男二,但男主角不相信,認為他們是朋友,女主角這樣說男二的壞話,讓他很生氣,所以把她趕出去。結果一回頭,就被綁起來,男二打算對男主角圖謀不軌(滾床單),女主角來救他......男主角嚇死了,他沒想到男二對他有那個意思,不敢正眼面對他了。女主角說:「你想把他逼上絕路嗎?說不定你已經無意間傷害他多次了,你們是好朋友吧?既然是朋友,就應該把這件事情忘了,像以前一樣來往。」結果男主角很不爽她如此寬容↓

太......太可愛了吧妳!

 

好啦!我不要全部都講完。有些好笑的地方,要自己去閱讀才能享受那種快樂。

總之,我很喜歡這一對情侶~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