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參觀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的時候,發現了這部漫畫......書名讓我想到那句諺語:「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好好看喔!!!!

查了一下作者,沒有其他的書了Q_Q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度看到這位漫畫家的其他作品,我覺得畫風和說故事的能力,都超讚!

無廣告版 → Blogger(連結

【書目資訊】

[推薦] 魔幻漫畫 - 《七月半》(全3集+21~29?)

書名:七月半

作者:無限零

出版社:愛尼曼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狀態:全 3 集+第21~29話(完結?)

【故事簡介】

我失憶了。

遺忘了生前的記憶,站在奈何橋上不知何去何從的阿樹(臨時取的),被熱心雞婆的陰間導遊──阿大搭話。

「你已經死了,這裡是死後的世界!」

被告知這個事實時,阿樹是接受他?理解他?放下他?

還是......先來一拳再說?

 

【不劇透心得】

因為上一次來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名字好長),雖然發現了這部漫畫,但留在圖書館內的時間不夠長,只來得及看完第一集而已。

我看著第二集的封面(大姊姊好美艷!),跟他們說下次再見!

如今!我終於又再度來到這裡!

我特別找了一個下午,帶了筆電(因為我打字比較快),打算用完整的下午時光泡在這裡,好好地將《七月半》這部漫畫看完+做閱讀筆記!

耶~~~~~

 

不只是漫畫內容非常精彩且爆笑,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以外,各種細節都讓我好喜歡!很多的角落藏有可愛的細節和梗,非常有趣!

雖然第三集不像是完結,但我想應該還是告一個段落了。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雖然不太清楚當年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看了一下出版年,那段時間喔......I'm working in the hell......QWQ

而且我之前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台漫,所以就錯過了......跟這部漫畫錯過Q_Q

跨越時空,我終於看到了這部漫畫了!(心心念念!)

夢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朵花原來在燈火闌珊處。

 

後來因緣際會知道朋友A有收藏當初連載的漫畫,只是她沒有買到單行本,她也很喜歡這部漫畫。

而幸運地,我從朋友B那邊,拿到了這部漫畫的第一集!至少有一集(流淚)我會好好珍藏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台北,可以到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參觀看看,收藏很多已經絕版的台灣漫畫!可能是有人捐出來給圖書館讓大家可以看到!感謝大大!(流淚

 

本來以為只有三集完結的,後來在查其他人寫的心得文時,發現了亂搭租書網有後續!wow~

雖然看起來像是沒有完結,被腰斬的樣子,但我還是很喜歡前面那一段故事的鋪陳,讓我完全沉浸在故事之中,無法自拔。(整個人融入在故事裡面,忘了時間的「心流」狀態~很開心!!!!)

其實故事要停在第29話也未嘗不可,畢竟後面......我相信男主角還是可以化險為夷的!

好想看更多他跟女主角之間的故事喔~>////<

 

其實,對於被腰斬或斷尾的作品,我看了不少......因為,冷門的作品,即使優秀,被腰斬的機率還是很高Q_Q

例如《鬼死ね》(全4集)/台灣未代理,這部漫畫就是很明顯被腰斬了,雖然我不知道原因(大概是銷量不好?)但我好喜歡啊啊啊

例如 《綺系屋異聞》(全10集)/台版1~5,這部漫畫就......台灣斷代理了,所以看不到後面。(這種類型的作品更是多如繁星,族繁不及備載)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七月半》會沒有完結,可能有各種因素......

雖然會感嘆看不到後續,但我還是期望著有一天,也許有一天,會有後續可以看到?(但也可能就維持現狀了~~)

無論如何,這真的是一部好作品!

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收藏電子書!

我發現得太晚了,還一直以為只能在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實驗中心看這部漫畫XDDD

啊!原來小花不是在燈火闌珊處,而是在亂搭租書網~~~~

(PS. 雖然我也曾經誤會過亂搭租書網是盜版網站,但其實這是正版網站喔......可以認真用力地支持!!! XDD)

 

【電子書】

《七月半》│Renta! 亂搭(連結

 

【國家圖書館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

官網:https://open.ncl.edu.tw/

地址:100005臺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14樓(西門捷運站附近)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9:00-21:00。週日9:00-17:00。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首次發布日期】2024-01-02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齊木蘭真 的頭像
    齊木蘭真

    趴趴熊的窩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