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故事簡介一如往常地劇透了......Orz

如果還沒看到中文版故事簡介,也非常介意劇透的話,就請盡量避開中文版故事簡介。(這個版本我會放在第二頁劇透區)

這一頁我放的故事簡介,是我渣翻日版的故事簡介。

【書目資訊】

書名:再見繪梨

原文:さよなら繪梨

作者:藤本樹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一冊(完結)

※ 2023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第2名

【故事簡介】(我渣翻)

因為生病的母親的願望而開始拍電影的優太,將母親直到死前為止的模樣拍攝起來。母親死後,原本打算要自殺的優太,和謎樣的美少女‧繪梨相遇。2人開始共同製作電影,繪梨有著某個秘密......
現實與創作交錯的爆炸(Explosion),電影般懸疑的青春物語!!

~原文~

私が死ぬまでを撮ってほしい――病の母の願いで始まった優太の映画制作。母の死後、自殺しようとした優太は謎の美少女・絵梨と出会う。2人は共同で映画を作り始めるが、絵梨はある秘密を抱えていた…。現実と創作が交錯しエクスプローションする、映画に懸けた青春物語!!
 

【不劇透心得】

買了書,但拖了一陣子才拿起來翻閱。

因為作者很有名,而且還得獎......所以就......先放著熟成XD

 

閱讀的過程中,我想到了幾部作品,我寫在劇透區。

對於這個作者,我喜歡他的短篇大於長篇。我很喜歡《驀然回首》。

 

整個故事看完之後,回頭看看封面圖......嗯,滿有趣的。

然後Google看了幾篇心得(對我來說,幾乎都是劇透的狀態)......嗯,幸好我沒在看漫畫之前去查,維基百科的故事內容寫得也太詳細XD

我......該怎麼說?我是覺得這作者很有名,所以不太想寫心得(真的很怕被戰),不過,還是稍微寫一下作為記錄。

這本漫畫,用了不同於一般漫畫分鏡的呈現,像是電影一樣,一格又一格。

因為,這是個關於電影的故事......我覺得滿有趣的。

如果閱讀口味跟我相近的,可以考慮入手。

 

我不小心買成書盒版......

所以我有盒子(Orz),裡面有DVD造型的紙片(現在小孩子還知道DVD這種形式的載體嗎www)。

雖然我覺得希望渺茫,但還是希望可以有電子書!

── 寫於2023-03-13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 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さよなら絵梨 │Amazon.co.jp(連結

さよなら絵梨/藤本 タツキ | 集英社 ― SHUEISHA ―(連結

再見繪梨 - 維基百科(連結

2023這本漫畫真厲害(連結

青春轟然 《再見繪梨》炸裂的回憶交錯幻想,藤本樹最新作!│東立出版社(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3-13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