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批判性思考 #模擬學習

封面圖乍看讓人誤以為是什麼恐怖喪屍的故事......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沒說錯(咦?

【書目資訊】

書名: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

原文:テロール教授の怪しい授業

漫畫:石田 点

原作:Carlo Zen

漫畫‧專欄監修:星村聡史

譯者:陳楷錞

出版社:講談社 ;東立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恐怖教授傳授的「恐怖主義和邪教」的真相──知道很可怕,不知道更可怕!
「你們都是恐攻份子的後備軍!」教授意外的一句話,學生為之愕然。只要脫隊,就是恐怖份子?為什麼邪教團體會在大學、街頭上宣傳呢?為什麼會有自殺炸彈攻擊呢?追根究柢,恐怖份子到底是誰?無法回答的人,是恐怖份子後備軍……?
恐怖教授──提姆.羅倫茲,即將對各位恐怖份子開始上課!

【Special Thanks】
漫畫‧專欄監修/星村聡史
國際政治研究者。1982年出生於熊本縣。東京大學大學院修畢博士課程後退學。在學中開始為企業、公家機關分析海外風險及安全管理。特技是發音很差的阿拉伯語。

 

【不劇透心得】

文字偏多,呈現的手法滿有趣的。讓人忍不住想到近期討論度很高的韓國紀錄片(影集)《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看到主角在校園中被熱情搭話,讓我想起我學生時期,也曾在學校餐廳被搭話過......可能是看我一個人吃飯(很邊緣!孤單、寂寞?),就來跟我攀談,而且會攻擊我的弱點。雖然我覺得那不是我在意的地方啦.....我喜歡看漫畫這點沒辦法跟周遭人有共鳴已經是常態了,自得其樂!

還有,她們提議的那些「可以認識哥哥姊姊和朋友」的團體活動我都不感興趣(我最討厭玩團康遊戲了)。除了上課和寫作業以外的時間是球隊的練球和重訓,剩下的時間拿來看漫畫和小說,好忙好忙的說~~而且大多數的團體將漫畫和小說視為邪惡的娛樂,通常是禁止閱覽。

咦,這樣說來,漫畫和小說救了我呢?www

不過,我身邊也有很虔誠的教徒,跟她們相處很愉快,也不會強迫你一起參加什麼,所以我才會對那些攔路邀約傳教的人特別排斥。最近遇到的傳教者更纏人了,即使跟她說不用了拿出手機滑滑滑裝忙,她還是會跟在你身後滔滔不絕,我只好加快腳步奔離才能脫逃,真的令人困擾。

我起初還會停下來,因為我以為是要問路的(我真的很常被問路,雖然我是路痴),沒想到是傳教的......有時候還會是雙人包夾......到底是想怎樣Orz

 

扯遠了XDDD

雖然起初的吸收手法有點類似(?),不過邪教跟恐怖分子還是有不同......應該吧?

那麼,「恐怖分子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我覺得大家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類似的被攔路傳教的狀況,所以在閱讀這部漫畫的時候,或許也會略有所感。

而且裡面的提問、讓學生思考的方式,雖然說是有點一驚一乍的,但如果真的仔細觀看教授的說明,以及同學們的思路,就會發現......真的很容易落入思考的陷阱呢!

這樣不斷地思考、反覆地思考、模擬、求證,就是預防。

總而言之,很有趣!

希望東立可以繼續出~~~~可以嗎?(水亮亮眼睛~~~

 

在阿植說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原作者Carlo Zen就是《幼女戰記》和《賣國機關》的作者カルロ・ゼン!

我好喜歡《賣國機關》但就沒有繼續出......Orz

── 寫於2023-03-13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03-14
推薦:《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大學教授帶你認識邪教與恐怖主義!

大學新鮮人佐藤在被奇怪的社團纏上時,一位路過的外國籍教授替他解圍,教授親切風趣的談吐讓佐藤深有好感,沒多想就順勢選修了教授的課程,殊不知第一堂課上教授卻露出猙獰笑容,指責台下的學生們:「你們這群恐怖份子預備軍!」 認識邪教與恐怖主義的社會學課程開始了~

※同場加映:《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邪教 #恐怖主義 #社會學 #其實是科普作
#中招的人很多是高知識分子 #甜甜圈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Ely0p9

 

【電子書】

《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Bookwalker(連結

《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Rakuten Kobo(連結

《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テロール教授の怪しい授業│Amazon.co.jp(連結

140字の戦争――SNSが戦場を変えた│Amazon.co.jp(連結

《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閱後感│《樹懶阿植的窩》(連結

[達人專欄] 《恐怖教授的怪奇課程》智者與愚人在一線間(連結

 

【延伸閱讀】

漫畫《賣國機關》(連結

影集《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紀錄片

 

【首次發布日期】2023-03-14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