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以波蘭為原型所創作的故事,被夾在兩大強國中間,維繫「和平」著的是......勾心鬥角、波濤洶湧的政治與軍事角力!愛國?賣國?主戰?主和?

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人心情沉重但會讓你「想」很多的漫畫,所以我給了推薦。

話說,這部漫畫應該要掛限制級.....吧?

【書目資訊】

書名:賣國機關

原文:売国機関

英文:The Queen of Opera

作者:カルロ・ゼン
繪者:品佳直

譯者:弁天

出版社:新潮社;青文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以茲法爾迪克聯合共和國──這個戰爭結束後的國家為舞台,尤蘭妲‧洛夫斯基少校所率領的特務機關‧『歌劇院』開始了檯面下的暗鬥。他們的任務,便是在一切的威脅下死守住「贏來的和平」──這是刻劃著鮮血與鋼鐵,「戰後背景下」的故事。

 

【心得】

看到封面圖第一眼想到的是:「這畫風是《幼女戰記》的繪師嗎?」

第一集封面圖是女主角:尤蘭妲

卷頭語「歐曆一九O八年──戰爭結束後一年,共和國至今都還囚困在對逝者鮮明的記憶中,付出了太多無謂的犧牲,流了太多的鮮血,人人都忍不住要問.......現在究竟是戰後,還是僅僅只是短暫的停戰期?」

第一頁是她的背影.....挺過了那些鐵血戰爭的時期,迎來了和平。

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和平,她率領著部下,掃除「鼴鼠」。即使背負著罵名「賣國機關」,也堅定自己的信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她不是壞人也不是好人,只是個衷心於祖國的愛國奴。

 

之所以會想推薦,是因為很少遇到這種讀了感覺複雜但又想繼續讀下去的書!
就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再讀它!

 

Last but not least, 

我很喜歡第一集卷末,原作者カルロ・ゼン說的話:

「(前略)......雖然說看起來有點矛盾,但會導出一個很棒的答案。說穿了,就是我根本沒有固定的風貌。再類推下來,看來我的真面目很有可能就是克蘇魯神話中的邪惡混亂之神奈亞拉托提普。雖然很難接受,但事實就是事實。我就是綜合外界評價之後宛如奈亞拉托提普的カルロ・ゼン。笑。你覺得很蠢?沒錯,不過每件事本來就有各種不同的角度與視點。你可以把這解讀成世上並非只有「唯一正義」,而是有「複數的正義」同時並列。

老實說,我很佩服她創作出這樣的故事......而且出版社居然就這樣出版了......看過內容的人,是否會跟我一樣?覺得......會發表這樣的故事(雖然是虛構的)......還滿勇敢的......

 

【相關連結】

売国機関 │ Amazon.co.jp(連結

 

【延伸閱讀】

[推薦] 波蘭電影 - 性我者得自由(連結
>>很突然地!想到我曾經看過這部波蘭的電影!非常好看!推推~

 

 

【首次發布日期】2020-04-06
【最近一次更新】2022-03-24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