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紅色的嫁衣,女孩子出生、出嫁......看到淚流滿面......我原本以為是百合作......結果完全不是!

【書目資訊】

書名:守娘

作者:小峱峱

封面設計:克里斯

版面編排:遊走星球編輯室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上集+下集(完結)

【故事簡介】

百餘年前臺灣女性的悲歡與夢想……
揉合府城三大奇案,最強女鬼顯靈濟世。
新銳漫畫家小峱峱,綺麗而驚心的清代女性群像劇。

「如果我嫁了人,是不是就得像大嫂那樣,下半輩子好與不好,全繫在肚皮上?」
看著嫂嫂為生子迷信走火入魔,自己深受街坊催婚的閒言碎語,面對步步近逼的壓迫,潔娘亟欲掙脫——
一具河邊的女屍,一場前所未見的儀式,那名淡漠高雅的神秘女子,讓踩著自在大腳的潔娘看到了希望。
然而夢魘輾轉,不斷浮現的小小手印、一樁樁女性失蹤、拐賣或冤死的案件……
究竟等待她的是成長蛻變後的自由人生,還是驚心動魄的殘酷現實?

揉合府城三大奇案,最強女鬼顯靈濟世,佐以本土風俗、 民間軼事,為您獻上府城風華中綺麗、哀愁的女性群像。

 

 

【不劇透心得】

我覺得克里斯設計的封面都很棒!我喜歡!

忘記是從哪裡看到(應該是噗浪)推薦,就放在心上,趁著特價(這是一定要的)買了,但也放著一段時間......等到那道光(對!就是閱讀這部作品最好的時機)!

不知不覺.....落淚了。

文字,簡單而深刻。

意涵,淺淡卻深遠。

疼痛,如漣漪般逐漸從心中蕩漾出去......化成眼淚,流了下來......

回首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也許歷史不斷地重演,但最終,希望能像這個故事的結局一樣,帶來希望。

 

PS. 作者的後記讓我笑到噴茶了www

── 寫於 2022-12-07

 

 

【電子書】

《守娘》│Bookwalker(連結

《守娘》│Rakuten Kobo(連結

《守娘》│Readmoo(連結

亂搭!租書網(沒有上架)

 

【延伸閱讀】

[推薦] 神怪漫畫 - 《無常鬼》(共32話)(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2-07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