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在圖書館查到這本書,就借了。很快就看完了,有點淡淡的哀傷......其實有點想哭,但哭不出來。

這個世界上偶爾會發生這種事情。手持糖果的孩子無法與這個世界對抗。

【書目資訊】

書名:糖果子彈

原文: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英文:A Lollypop or A Bullet

作者:櫻庭一樹

插畫:むー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台灣角川

狀態:全一冊(完結)

【故事簡介】

在日本以GOSICK系列廣為人知的輕小說作家──櫻庭一樹,近年來轉型橫跨輕小說與一般文學,成為日本新生代小說家。藉由兩位個性迥異13歲少女的相遇,描繪出日常生活中異常的陰暗面,開頭就是一則駭人聽聞新聞報導,虛實交錯的內容讓人對該報導半信半疑,直到最後方才真相大白。在幻想與現實、青澀與成熟之間動搖掙扎,青春晦暗的懸疑作品。

我不想變成大人。傲慢,就知道逕自宣揚些不合理的主張、反覆著無聊的藉口,然後用一堆簡單就能夠看透的道理搪塞小孩子。
可是,我想變成大人。自己實在太弱了、太悲慘了,手中沒有能夠戰鬥的武器。
我知道再這樣下去,我會就這麼氣絕在這個小小的鎮上。我想要真的子彈。
我沒有可以去的地方,但是我想要逃往別處。
這樣的兩位13歲少女相遇了。
山田渚──生活在偏僻的鄉村,只想趕快畢業、步入社會的現實主義者。
海野藻屑──主張自己是人魚的女孩子,有點不可思議的轉學生。
兩個人聊著天,呼吸著相同的空氣,讓想像盡情馳騁。
這全是為了生活、為了活下去──
這就是這兩個人的小小故事,充滿青春晦暗的懸疑作品。

 

【不劇透心得】

我是因為宅宅下班中有一集節目是《糖果子彈》而從圖書館預約書籍,借到書的時候發現這是輕小說欸......然後我就看完了!好看!

開頭是關於一則13歲的女學生遭分屍的新聞報導,但,劇情不難猜。話是這樣說,我不小心以為是奇幻故事,我以為那個女孩真的是人魚!可能因為《對我垂涎欲滴的非人少女》這部漫畫的影響吧!

但逐漸,逐漸覺得不對勁。那個不對勁很明顯......QQ

原本不太理解書名的意思,不過第一章就有說明了,什麼是「糖果子彈」。

故事的真相其實不難猜,因為線索很明顯。

但是,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要面對這樣的事情......真的覺得好難過QQ

── 寫於2022-11-10

 

【改編漫畫】

書名:糖果子彈 A Lollypop or A Bullet
原文: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原作:櫻庭一樹
漫畫:杉基イクラ
出版社:富士見書房;台灣角川
集數:2集(完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9-06
推薦:《糖果子彈 A Lollypop or A Bullet》夢幻甜美的子彈無法擊碎現實

作者轉型的代表作,以一個平凡無奇的小鎮為背景,帶出一個似乎隨處可見,卻又讓人難過無比的故事,加害者與被害者同樣扭曲的心理狀態,少女從外表上沒有顯露的痛苦,最後都化為一顆顆糖果子彈,然後消失殆盡。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小說改編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犯罪 #百合 #大酸梅X阿植
#大酸梅不禁嘆了口氣
#真希望這些女孩子都能得到幸福

SoundOn(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10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