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意外地看到封面圖,想說可以納入「雨傘」的漫畫書單,然後才注意到作者是......《天真與閃電》的作者(雨隠ギド老師)

【書目資訊】

書名:鄰人似銀河(暫譯)

原文:おとなりに銀河

作者:雨隠ギド

出版社:講談社;___

狀態:連載中

※ 2023年動畫播映

 

【故事簡介】(我流渣翻+個人刪減修潤版)

公主,我可以觸碰你嗎?

失去雙親、撫養著年幼弟妹,賣得不是很好的少女漫畫家,久我(23歲)。

最初來到這樣超級勤奮的人身邊,是技術和美貌都是神級的漫畫助手,五色小姐。

因為這樣那樣(詳見劇透)......他們締結了契約~


 

【不劇透心得】

起初,是被封面圖吸引,她撐著一把傘。

因為我在蒐集跟「傘」有關的漫畫封面圖(連結

讀著第一話......覺得很溫暖......

尤其是女主角五色栞小姐對於「少女漫畫」的評語wwwww
(PS.「栞」音同「刊」)

再加上男主角是少女漫畫家的這個身分,會讓我想順便推薦《月刊少女野崎君》ww

 

回到封面.....她撐著一把傘,如同她剛登場的時候一樣。

只是,她在封面的時候,看起來像是某個人(觀眾)和她一起共同撐傘的感覺,這個構圖很值得琢磨~

在閱讀的時候,細細品味......

我已經很久沒看少女漫畫看到想哭,也許因為長大出社會之後,就不太接觸那些太細膩的感情故事,但,這個故事兼具感情和社會寫實的一面。

看似科幻,卻又細膩地把現實生活的一面展現出來,很溫暖......

真的很溫暖......數度,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Q////Q

 

動畫的圖,讓我一直在想著,那個傘的內部為什麼是宇宙?(看了漫畫就知道為什麼ww)

──  寫於2022-05-30

 

【動畫】

TVアニメ「おとなりに銀河」公式サイト(連結

アニメ「おとなりに銀河」公式 (@otonariniginga) / Twitter(連結

2022-05-02 アニメ! アニメ!
「おとなりに銀河」アニメ化決定! 八代拓と和久井優がメインキャストに(連結

 

【老師的其他作品】

[推薦] 溫馨料理 - 《天真與閃電》(全12集)(連結

 

【相關連結】

鄰人似銀河 - 維基百科(連結

[推薦] 爆笑漫畫 - 《月刊少女野崎君》(連結

[漫畫書單] 有「雨」、「雨傘」的元素(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5-30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三頁:摘要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