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恐怖驚悚最好統統放一起,所以雖然是「短篇/全一冊」,但為了大家身心(?)著想,我放在「災驚靈怪」這個分類,會怕的請自行迴避~

這個畫風......好眼熟!果然是《傾聽死者的聲音》的作者!

【書目資訊】

書名:闇黑雙子

原文:フロイトシュテインの双子

作者:うぐいす祥子

譯者:蔡妃甯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一冊(完結)

初版一刷:2016-08-29

電子出版: 2020- 01-16

【故事簡介】

立志當老師、長相平凡的大學生˙櫻井,他被聘去當一對住在舊洋館的可愛雙胞胎的家教老師。但這對雙胞胎其實是熱愛黑魔術的邪惡小孩。櫻井被這對雙胞胎當作“玩具”在耍著玩,於是他每天開始過著如同惡夢般的生活…!被實驗到後來,竟然還變成了一個肚子破了個大洞的活死人!而所暗戀、如天使般美麗善良的遠野同學竟然是來自未來、要來獵殺他的人造人?

 

【心得】

其實當初在Bookwalker看到這本漫畫的時候,有點心動,但還在猶豫,後來買了,現在看......

愈看.....愈覺得這個畫風......有點、非常、好眼熟啊!

跑去翻了《傾聽死者的聲音》,作者欄位是「ひよどり祥子」......再上網查了一下,嗯,果然是同一個作者!

「ひよどり 祥子」,有時候也會用「うぐいす 祥子」這個名字發表作品。

 

我覺得這樣的內容,雖然畫風偏黑、故事內容也是偏黑暗系,但其實並沒有到真的很「驚悚」,我覺得大概就是「畫面可怕」而已。

只是,當我看到作者後記的時候,發現我錯了wwww

「收錄在這本書裡的故事,主要是連載在YOUNG JUMP增刊《アオハル》雜誌上的作品,《アオハル》是以『青春』和『女主角』為主題......很清爽、很美的一部漫畫雜誌......當我的漫畫刊載上去,就會收到很多健康讀者所反映的客訴和批評(※老實話)。例如:『請不要放ひよどり祥子的作品上去』、『我不想看恐怖漫畫』、『我認為不需要放ひよどり祥子的作品進來』。要怎麼樣很自然又不引人注意地將我的漫畫作品偷偷放進雜誌裡頭,好像是一個很隱密的課題。」

我好震驚......!!!!! 為什麼出版社&編輯要這樣玩讀者www 對讀者的某種試探嗎

《アオハル》這個漫畫雜誌名稱,漢字和翻譯過來的中文都是《青春》。

老實說,她們如果把這部漫畫放在如此「青春」和「女主角」的漫畫雜誌中,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翻來看。因為我對其他的沒興趣(Sorry電波不合)。

總之,我看之前就有預期會很「黑暗」、「闇黑」。(畢竟書名是那樣寫咩~!)

但,我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只是畫面獵奇了一點點、血腥了一點點......其他,真的沒什麼。(不要打我啊

 

【電子書】

《闇黑雙子》│Bookwalker(連結

《闇黑雙子》│Rakuten Kobo(連結

《闇黑雙子》│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ひよどり祥子 - Wikipedia(連結
ひよどり 祥子(ひよどり さちこ)は日本のホラー漫画家。女性。長崎県出身。うぐいす 祥子(うぐいす さちこ)名義でも作品を発表している。

[推薦] 恐怖靈異 - 《傾聽死者的聲音》(全12集)/台版未出完(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5-26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