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片名:神鬼第六感     另譯:小島驚魂

原文:THE OTHERS

主演:妮可基嫚

 

【心得】

電影的名稱,很容易讓我誤以為是「靈異第六感」。

神鬼第六感、靈異第六感

為什麼片名要這樣翻譯呢......超級難記!

所以我只記得小島驚魂這個片名(雖然它也不是小島,只是一座大宅邸)

結局的反轉,我很喜歡,雖然有種淡淡的憂傷,但那種驚悚感竄遍全身的感覺......讚!

 

【相關連結】

神鬼第六感-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連結)

獵看影評:《小島驚魂》最後才令人毛骨悚然的驚悚片! - 每日頭條(連結

最不驚悚的驚悚片——《The Others》(上)(連結

[電影片單] 燒腦劇情片,猜不到結局(不劇透;不斷更新)(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心得】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很深刻,結尾的反轉也讓我覺得很厲害,原本困惑的、害怕的,全數翻轉,有了合理的解釋。

活人與幽魂,有著區隔。

妮可基嫚飾演一個大宅邸的女主人,她張貼了應徵僕人的訊息,對於來按門鈴的三個人,也很警覺地問了幾個問題。

這三個人很明顯,藏著某個秘密。

女主人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丈夫外出打仗未歸。

詭異的是兒女都不能曬到日陽,且女兒有時候會說她看到一個陌生男孩,鋼琴室的鋼琴被彈奏,然而裡面沒有人等等怪事,鬧得人心惶惶。

中後段,這三個僕人給觀眾的形象變得非常恐怖,就像是......

最後,才知道......原來,女主人殺了兒女後自殺,但她忘記自己死掉這件事情,而這三個僕人是原本就住在宅邸內的幽魂。

最後,才有一個視角,從活人的視角來看,一對夫妻與兒子(就是女兒看到的男孩)。

知道結局的時候,有種淡淡的哀傷,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原因,難怪,那個時候,她有辦法找到丈夫,因為丈夫也是幽魂了吧?唯一歡喜的地方,就是,丈夫有短暫地歸來。

三個僕人中,像總管的女士,她似乎有提到,要學習怎麼跟活人共同在這個宅子裡面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第六感 小島驚魂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