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其實......「雙槍俠」這個名字看起來真的很中二(....不小心就笑出來www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的人物、團體無關

【書目資訊】

書名:企業傭兵

其他譯名:黑礁

日文:ブラック・ラグーン

英文:BLACK LAGOON

作者:広江礼威     

譯者:張明儀(1)、陳野翔(2)、鄭世彬(3~8)、ONI(9)、貓頭鷹(10)、青色深淵(11~12)

出版社:小學館;長鴻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我是雙槍俠一蕾葳,讓我抓狂一律「通殺」!!
別怕!我們是「黑色礁湖」送貨人不論要送或要搶什麼貨,再危險的CASE我們都接!!!一張資料片關係旭日重工的存亡,人質卻變夥伴……!!?接著我們出發囉~~~

 

【心得】

首先,我好好奇,為什麼翻譯者換得這麼頻繁?

書名為何翻譯成《企業傭兵》,推測,是因為主角們把傭兵當成職業......好像不對。

主角們似乎只是「貨運」公司,負責搬運各種危險、高機密的人事物......?

女主角蕾威是雙槍俠......(老實說這個稱號感覺有夠low的)

男主角阿綠,本名岡島綠郎。原本在日本商社工作,在出差時被礁湖號的人挾持,最後被公司的人拋棄,所以就這樣當上了礁湖號的實習船員。

因為這部漫畫主角是一堆猛還要更猛、強還要更強的強女們,所以,男生們都不會登上封面,因此阿綠的臉,請從漫畫裡面觀賞~XD

阿綠可是因為先前的職場關係,偶爾會被抓去當翻譯的一個雖然有點弱氣,但時常會爆發出一些亮點的男主角(雖然光環沒有女主角那麼亮眼就是了XD)

 

有點猶豫要不要買呢~~~~~~(有點想要買)

我覺得,還滿帥的!雖然都是單元故事組成,也不知道何時會完結,不過是個會讓我想要繼續追的漫畫。找個機會收齊這套吧!

 

因為種種原因,聚集在這裡的人們,拋棄了過去的自己(有些人的過去經歷很顯赫呢),來到了這裡,拿起了武器。

蕾威雖然個性暴躁易怒衝動,價值觀也有點奇特,或許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似乎有一點點憤世嫉俗,但,感覺上因為喜歡阿綠(身上那種淡淡的氣質?),而變得稍微緩和了一些。

啊啊啊~~~我喜歡這種調調XDXDXDXDXDXDXD

兇猛沒人敢惹的女漢子,因為一名溫文儒雅的男子,而變成繞指柔WWWWW

期待他們的戀愛故事www(笑

── 寫於 2018-12-28

 

我不敢相信當年的我......啥都沒寫清楚wwww(即使在劇透頁,也沒寫什麼內容XD)

其實我對於「那位有著強大武力的女僕」印象非常深刻 ///// (她好帥!

但我真的想不起來故事劇情,感謝有電子書!感謝長鴻快速地出版!始終如一!

對我來說,這部漫畫非常有名......對吧?(還是我錯了?其實這是一部冷門漫畫?

買了電子書,來補摘要內容!(分批買,還沒買完,等下次特價全部買齊)→6/11買齊

── 寫於 2022-06-10

 

 

【電子書】

《企業傭兵》│Bookwalker(連結

《企業傭兵》│Readmoo(連結

 

 

【私人連結】

私噗自己留存:https://www.plurk.com/p/n3qo28

暫丟心得連結:https://www.plurk.com/p/n3qtos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企業傭兵(連結

【動畫】企業傭兵- 巴哈姆特(連結

[喜歡的配對] 蕾威 x 阿綠(企業傭兵)(連結

[推薦] 惡趣味搞笑(?) - 《企業傭兵》外傳(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12-28
【最近一次更新】2022-06-25 逐步更新摘要

 

以下劇透,慎入

摘要(第三頁)還在更新中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