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租書店發現了這本書......忽然覺得有點眼熟,回來一查發現......啊!

終於出第二集了嗎....QwQ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寫了一篇心得文...慢著,那似乎也不是心得文...XD"

一直很想知道最後的結局,以至於我在租書店一看到這本書放在新書區,內心都沸騰了!
(我就是被男主角給迷到對這套漫畫印象深刻到不行啊...///)

 

【書目資料】

  

書名:闇夜蜘蛛

原文:よるくも

作者:漆原三千(漆原ミチ)

譯者:北極熊(第1集)、晴海(第2集)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 5 集(完結)/台版1~2集

【故事簡介】

【世界】分為上、中、下三層──
富裕的人居住的【街】、貧困的人居住的【牐】、
最下層則是深沉黑暗的【森】。

在【牐】一間販賣美味食物的高岡飯店裡,有個招牌服務生.清子。
另一方面,純真得近乎絕望的殺手.闇夜蜘蛛也自【森】來到了【牐】。
如今,兩人相遇,【世界】開始崩壞──

以壓倒性的嶄新銳利風格所描繪的愛與暴力的悲劇就此開幕!!

 

【心得】(不劇透)

中層的「牐」音同「炸」。(電子書的版本顯示不出這個字XDDD就變成空白....)

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被翻譯成「牐」,因為原文是「畑」(音同「甜」)。

富めるものの住む[街]。貧しいものの住む[畑]。その下に、深く、暗い[森]――。[畑]でうまい飯を出す高岡飯店。
→還是因為輸入法的關係?應該要是「畑」,結果找不到對應的字就變成「牐」......嗎?
→然後第二集的翻譯就變回到「畑」了......我真心......不懂Orz

 

故事的最開始,灰暗的風格,會讓我想到《異獸魔都》。

灰沉沉的畫風、灰撲撲的心情、灰暗的感受。(不過《異獸魔都》給我搞笑的感覺ww

 

雖然我放「驚悚」類別,但其實內容......不算是驚悚......應該啦~XD

畢竟我對驚悚的承受度有限,所以我可以接受的應該就是......恩,也不太對,我似乎可以接受某種程度的驚悚,像是這套漫畫的驚悚程度是我可以接受的,雖然會覺得「啊!該不會是指那個吧!好可怕!」但還不致於做惡夢那種程度。

我對先前看過的印象就是......我很喜歡男主角,莫名地喜歡。

 

【電子書】

《闇夜蜘蛛》│Bookwalker(連結

《闇夜蜘蛛》│Rakuten(連結

《闇夜蜘蛛》│Readmoo(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11-04
推薦:《闇夜蜘蛛》灰暗氛圍的反烏托邦故事

街、畑、森。世間被區分出三個階層,人也被分為三等,甚至人性在扭曲中逐漸泯滅。藏汙納垢的「森」裡,人就如同「蟲子」,「蜘蛛」狩獵蟲子,但人們也唯恐不及想要殺死蜘蛛。主角闇夜蜘蛛正是潛伏在森中的殺手,也是龐大組織中隨時可能被捏死的腳色,他還能獲得救贖嗎?本作基調壓抑,闡述人性的殘酷與悲哀以及無可撼動的宿命,卻又描述掙扎出曙光的可能性,詭譎氛圍中具有獨特韻味。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趴趴熊的推薦
#反烏托邦
#裡主角/本作支柱:中田大叔
#各種話裡有話
#看到就想吼伊系(台語)的夜蜘蛛
#以吃飯與生存貫串整部故事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30SysD

 

【相關資料】

よるくも (全5巻) │Amazon.co.jp(連結

よるくも 漆原ミチ - コミック小学館ブックス 公式配信(連結

[感想] 漆原三千《闇夜蜘蛛》vol.1~2,尖端@ 小無的不臘閣::(連結

[同人] 《闇夜蜘蛛》無料推廣小冊《生命之光》(讀後感)(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2-12-09
【最近一次更新】2022-11-04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