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小輪的媽媽~~~XDDDDDDDDDDDDDDDD(笑倒在地上起不來啊)

畫風......XD"

我對於現實中的人臉辨識都有困難了,如果漫畫的人物畫法也很類似的話,我就更加無法辨識了,所以,這部漫畫加入了我無法辨識人物的清單中了XD

等中文版出版才能看到後續....QQ

 

【書目資訊】

  

書名:鐵馬新星

原文:のりりん

作者:鬼頭莫宏

譯者:鄭啟旭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全 11 集(完結)/台版尚未出完

類型:自行車

【故事簡介】

主角丸子一典非常討厭自行車,覺得在路上慢吞吞行走又鑽來鑽去非常煩人,並聲稱自己死也不騎自行車。某天,他開車在路上時,差點撞上一名騎自行車的女孩‧小輪。因為弄壞了小輪的自行車輪框而到她家道歉後,對方竟要價50萬!自行車有那麼昂貴嗎?後來一典又在陰錯陽差之下,酒後駕車遭取締而被吊銷駕照,使他不得不騎上自己討厭的自行車……?

 

【不劇透心得】

我不太會介紹,總而言之我買了台版1~6集,因為很喜歡,所以就買了日版7~11集回來收藏。

但是專有術語太難了......我有看沒有懂XD"

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後面的集數出版QQ

 

 

【我看過的自行車相關漫畫清單】

單車少女》從自行車店的角度,介紹各式各樣的自行車,包括折疊式腳踏車、淑女車、公路車、特殊設計的自行車等等。

飆速宅男》與《鐵馬頑童》都是自行車競技的比賽,主角也都是高中生。

海鷗‧鐵馬‧情》的主角是上班族,單親爸爸,以前是登山社。有幾場比賽的描寫。

《鐵馬新星》的男主角也是上班族,以前是游泳社。有一場一對一的比賽(算是比賽吧?XD),第5~6集有一群人一起出遊的情節。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のりりん - Wikipedia(連結

のりりん (全11巻) │Amazon.co.jp(連結

[漫畫書單] 自行車 / 單車 / 腳踏車 / 鐵馬(連結

[PTT]  Re: [問題] 關於單車的漫畫(連結
→版主對每一部漫畫都有給簡短的介紹,我是以這篇為主再去延伸找資料!

這位版主對於《鐵馬新星》這部漫畫的評價如下:

表列裡「畫力」與「敘述」最強的一部
也是我個人認為台灣有出版的單車漫畫中,最有價值的一部。
不同於前一部作品《地球防衛少年》陰暗的風格,
鬼頭莫宏用自己的調調講《鐵馬新星》的故事,
藉由女主角(?)小輪的媽媽的口,談論各式各樣的自行車,
也藉由男主角和小輪的媽媽,程度上一低一高的兩人形成的對比,
讓男主角帶著讀者開始思考自行車之於人生、之於生命的關係。
Ps.小輪超可愛!

 

 

【首次發布日期】2016-01-29
【最近一次更新】2022-12-12 調整格式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