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我喜歡女主角的單純,很可愛!男主角的城府之高深,在《情在不能醒》中完全看不出端倪,實在太腹黑了!(我也以為他是好人耶!沒想到原來他......XD) 

書名:壞心女配角

作者:凌淑芬

系列:壞男人啟示錄 3

出版社:禾馬文化(書目資訊

女主角:符瑤

男主角:成渤

類型:青梅竹馬、腹黑男主、引君入甕、狡詐狐狸王&單純小綿羊

 

已經數不清到底重複看這本小說看了幾次!(到底有多愛啦!XD)

每次看到腹黑男主角的設定,就會跑回來再讀一次這本小說。

這次,是因為我又重讀了《壞女人強摘瓜》(推薦心得),看完之後,想起《壞心女配角》的劇情,於是又捧卷閱讀啦!

最後一段,男主角冷酷地處理某件事情,讓我想起于晴的《當男人遇上女人》男主角費璋雲,成渤和費璋雲都是看起來很斯文,其實內心非常陰險的狠腳色。

 

 「小萸,哥哥以後一定要變很強很強,讓別人再也不敢欺負你。」成渤撫著妹妹的頭頂心,悲酸地低語。「真的,哥哥答應你,哥哥一定會變成一個很強、很強的人,任何人再也不能看輕我。」

由於家庭因素,男主角很早熟,立志要成為很強的人。而且,他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幸運地,兄妹倆脫離了大伯的家,被父親的老同學收留。

男主角觀察著、思考著,一步步往目標邁進,可以利用的就利用,當然也會給對方甜頭,雙方互利才能夠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

只有她......只有她......

步步為營,機關算盡,跟很多人維持良好的(利益交換)關係,實際上並沒有真正與任何人交心,從來不曾被任何人牽動過,就連自己的妹妹也一樣,除了她......

當然她也有依賴他的時候,卻都是一些無關輕重的小事;一旦面臨大事,她反而強裝堅忍,就怕帶給他一絲絲困擾。於是符瑤養成愛笑的性格,心情好的時候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笑。即使是傷心的時候,在他面前抹抹淚,照樣擠出一絲笑,彷彿用笑容向他保證:成渤,我很好,我很快樂,不要為我擔心,我沒事的。

然後,經過某個事件,以及符伯伯說過的話,他頓悟了。

 

女主角神經大條、個性單純、率直,非常崇拜成渤這個小哥哥。

傻呼呼的她,在我的眼中實在太可愛了!(我好喜歡她XDDDD)

在女主角的心目中,男主角就是她的英雄。

她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對他完全信任,甚至不許其他人說他的壞話。甚至,被男主角利用,她也完全沒察覺,或者可以說,她崇拜男主角崇拜到忽略這些「小事情」。

從女主角的視角來看,偶爾會有一點點酸澀的苦味,但女主角並沒有覺得委屈,反而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壞心的富家千金大小姐,是個壞心的女配角。

傻啊傻女孩!我最喜歡傻氣的女主角了~XDDDDDD
(PS. 傻跟小白是不一樣的,我喜歡傻大姐不喜歡小白~^_^)

 

【文案】

誰說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他是她心目中的好男人表率,卻被她整得慘兮兮
打小所有她惹出來的爛攤子都是他在收拾
偏生她硬要插手他的愛情,還妄想橫刀奪愛
就像小說裡為了得到男主角而搞破壞的壞心女配角
她利用他報恩的心態,強迫推銷自己給他
搞得他妹妹氣得離家出走,親親女友也和他說分手!
禍是她闖的、孽是她造的,她只好硬著頭皮求他原諒
並幫助他拾回那段因為她而中斷的幸福……
咦,這位大哥是哪根筋不對?不肯配合就算了
還三不五時偷吃她的嫩豆腐,讓她的決心起了動搖
她原是要讓他和前女友復合,卻不小心「監守自盜」
結果壞心女配角還來不及陷害女主角就被撞得東倒西歪
嗚嗚,這一定是上帝對她言不由衷的懲罰啦…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