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键:A下翻页,Q上翻页

書名:灌籃高手

原文:SLAM DUNK

作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主角: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三井壽、宮城、安西教練、彩子...

 

【不劇透心得】

讓大家都在擔心籃板會不會被強力灌壞的事,就叫做SLAM DUNK」by赤木晴子(摘自第1集)

好感動,令人發笑又令人想哭的神作!

而且好像有動畫沒有的部分,是因為當時還沒畫到全國大賽嗎?XD

小時候,母親超愛《灌籃高手》(動畫),只要有播的時段都會認真觀看。後來,為了國高中打班際籃球賽,有認真看電視上的《灌籃高手》學習(對我來說有如教材般的存在XD),但我唯一學起來的就是「左手只是輔助」XD。有一次比賽,有使用櫻木的「千手觀音」,把打算投籃的人所有出路都封殺,但沒有很常有機會使用到。我跟櫻木一樣有身高優勢,所以一開始也是被叫去負責籃板球。

說實話,我不習慣打籃球,跟不上節奏,而且跑全場超累。當我在高中學會排球之後,就愛上了排球,大學也還是打排球的。不過,在大學念書打球時,因為懷念《灌籃高手》的青春熱血,而把動畫找來溫習了,哈哈。

排球籃球也不用說誰優誰劣,總之,我都滿喜歡的!

即使我不太擅長打籃球,也還是喜歡看籃球比賽的!

 

 

【作者後記】

我常常在訪問或信上被問到「為什麼要畫籃球這個題材呢?」
這部作品在剛開始連載的時候,籃球漫畫寥寥無幾,而且籃球在日本也稱不上主流運動。我在整理連載前的草稿(正是描線之前的草圖)時,編輯不只一次對我說:「在這個世界,籃球是一種禁忌。」意思就是,要我有跌倒(失敗)的心理準備。(也許)在那種情況下,我還是畫了籃球漫畫的原因是,這對我而言,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我出道的作品是以籃球為題材。之前參加ホップ。ステップ獎的作品也是,我十九歲第一次投稿的作品也是以高中籃球為背景。在我很認真開始考慮「將來要當漫畫家」這個想法時,就很自然地選擇籃球為題材。當時我並沒有考慮,籃球以外的題材。我覺得如果我沒有遇到籃球的話,說不定就不會成為漫畫家了。
「看了這部漫畫而喜歡上籃球。」每當我看到這種信時,都會增加我的勇氣。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每次都對自己下「要畫出更好的作品」、「要畫更棒的比賽」這種新的決心。實在非常感謝大家。
集英社的中村泰造先生、町田宗治先生、嵨智之先生於公於私,都幫了我很大的忙。還有,關於台灣方面,大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幫了我很多忙。我真的很誠心感謝他們。
雖然世界上競爭的人很多,可是我還是有點討厭被當成大眾傳播媒體一樣被處理。不過,我真的是抱著一顆感謝的心,感謝大家能讓我自由自在地畫我喜歡的籃球。
井上雄彥

 

 

【筆記】

日本高中籃球界三大比賽:夏季IH賽、秋季國體賽、冬季選拔賽。

其中,最能帶給高中籃球界無上榮耀的,便是在IH賽中奪冠。

 

 

【劇場版電影】

映画『THE FIRST SLAM DUNK』(連結)日本官方網站

映画『THE FIRST SLAM DUNK』公式(推特

電影『THE FIRST SLAM DUNK』(連結)台灣官方網站

2022-09-22 《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暫定 2023 年 1 月上映(連結

 

 

【井上雄彥老師的作品】

老師的官方網站:www.itplanning.co.jp

[推薦] 籃球漫畫 - 《REAL》(連載中)(連結)→好虐......

[心得] 歷史漫畫 - 《浪人劍客》(連載中)(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3-04-10
【最近一次更新】2022-09-23 調整格式、新增「劇場版電影」資訊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