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如果要把蛋糕平分給三個人,你會怎麼切這塊蛋糕?

少年犯們的答案,很多都是第一集封面圖那個答案......他們是,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

【書目資訊】

[推薦] 社會寫實 -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連載中)

書名: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

其他譯名:無法分割蛋糕的失足少年們

原文:ケーキの切れない非行少年たち

作者:(漫畫)鈴木マサカズ、(原作)宮口幸治

譯者:林琬清

出版社:新潮社;尖端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有一個圓形的蛋糕,要平分給3個人。
你會怎麼切這塊蛋糕?

少年院依年齡、身心狀況、犯罪傾向,主要分為4大類:
【第1種】無顯著身心障礙,大致為12歲以上,23歲未滿者。
【第2種】無顯著身心障礙,有較強烈的犯罪傾向,大致為約16歲以上,未滿23歲者。
【第3種】有顯著身心障礙,大致為約12歲以上,26歲未滿者
【第4種】少年院受刑者

而這些故事就是發生在歸類為【第1種】的要鹿乃原少年院中──

 

【不劇透心得】

有一個圓形的蛋糕,要平分給3個人。
你會怎麼切這塊蛋糕?

我記得有一陣子,曾經看過相關的問句。可能是在宣傳原作的時候,有看到相關的報導。因此有了印象。

沒想到居然有漫畫!而且還有電子書!於是就放入購物車去結帳了~

 

讀者從精神科醫師六麥克彥的視角,去看到每一個少年犯的狀態和表情(表情是重點)。

當六麥醫師詢問少年犯「滿分是10分,現在有幾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在詢問疼痛感的程度XDDD

因為我出社會工作之後很容易偏頭痛,就診時會被問這樣的問題。

然後,當六麥醫師解釋那個「幾分」是什麼意思之後,我有點震驚......

 

滿希望可以看到後面的集數,日版目前出到第8集啦~

但因為這個題材本身有點沉重,所以我也有心理準備,如果賣得不好(?),就有可能被斷代理QwQ

到時候......我就去看原作好了(但我可能會優先看其他漫畫就是了ry)

── 寫於 2024-07-07

 

【摘錄後記】

本書有三個目的。

第一是讓世人知道這些少年的存在,並希望大眾能以憎恨以外的觀點來看待這些犯下罪行的人。

第二是希望大家能夠及早發現中小學裡,沒被注意到的身心障礙生,並協助他們不要步入歧途。

第三是希望可以讓看過本書的人,了解少年院教官和醫生的形象,讓更多人願意來少年院等矯正機構工作。

我期盼本書能讓更多讀者看見。

── 宮口幸治(立命館大學教授、兒童精神科醫師)

 

【電子書】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Bookwalker(連結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Rakuten Kobo(連結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Readmoo(連結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Renta! 亂搭租書網(連結

 

【相關連結】

ケーキの切れない非行少年たち│Amazon.co.jp(連結

[推薦] 李茂生:不切蛋糕犯罪少年漫畫原作推薦- 看板C_Chat(連結)留言區好兇......

Blogger(連結

 

【延伸閱讀】

[推薦] 社會寫實 - 《家栽之人》(全15集)(連結

[推薦] 社會寫實 - 《九条的大罪》(連載中)(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4-07-07
【最近一次更新】2024-09-26

以下劇透,介意者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齊木蘭真 的頭像
    齊木蘭真

    趴趴熊的窩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