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無廣告版本請往 → Blogger(連結

這是一部關於漫畫的漫畫。

【書目資訊】

[推薦] 社會寫實(漫畫) - 《東京日日》(連載中)

書名:東京日日

其他譯名:東京日常

原文:東京ヒゴロ

作者:松本大洋

譯者:馬世儀

出版社:小學館;大塊文化

狀態:連載中

※ 2022年 THE BEST MANGA 這本漫畫必須讀! 第1名
※ 2022年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子部門 第5 名
※ 2023年 手塚治虫文化賞提名

【故事簡介】

  ★ 松本大洋最新單行本作品!台灣首度出版!
  ★ 向漫畫致敬,松本大洋生涯30年真誠剖白之作。
  ★ 完整收錄日文原版彩頁8P。
 
  做漫畫的人,把人生也活成了漫畫。
  松本大洋最新作!!
 
  那一天,漫畫編輯鹽澤桑,決定離開工作了三十年的出版社。通鳥語,獨自和文鳥住在東京都的他,真的能夠下定決心和愛了一輩子的漫畫分手嗎⋯⋯?

 

 

【不劇透心得】

這部漫畫感覺上算是滿有名的,網路上也可以查到許多報導和心得文......應該吧。好多文章可以看到很深度的報導。

那我就走一個淺層路線吧......我就膚淺~~~~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介紹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我看到數度落淚啊......Q_Q

醞釀了將近1個月,我還是不知道如何寫這篇心得。(發布日一直往後延啊延的......)

三十年啊......

看著鹽澤想要跟漫畫作分割、道別,所以打算把漫畫「賣掉」,也找來業者估價。

看到這一段,淚霧讓我幾乎看不了任何字,打到這一段,眼淚還是噴出來了......

那一本又一本的漫畫,乘載著的意義,非凡。

既是作者的心血,也是因為他很喜歡才會買來收藏至今。

是什麼樣的痛苦,讓他選擇放棄漫畫?

除了身為漫畫編輯的主角視角以外,還描繪了形形色色的漫畫家們,例如:現在仍努力創作著漫畫的漫畫家、畫不出來但仍努力著的漫畫家、過世了的漫畫家、已然放棄漫畫的漫畫家......

交織而成,這個故事。

 

喜歡看漫畫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部漫畫。

雖然我對他第一集最後一段的決定,不是那麼樂觀XDDDD

我很怕他會失敗ㄟ,但如果成功了的話......感覺好讚!

── 寫於 2023-12-28

 

【相關連結】

願你再度讓生活開花——松本大洋《東京日日》(連結

三十年風骨──讀松本大洋《東京日日》,以及背後承載的漫畫人生(連結

漫畫》從惡童到《東京日日》(上):松本大洋漫畫在台灣(應該)都看得到 feat.MaoPoPo(連結

30年資歷的漫畫編輯離職後,最想對漫畫家說的話是......──松本大洋《東京日日》搶先看(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12-2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