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其實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青春校園的日常戀愛喜劇......所以就一直沒有想要拿起來看,直到大酸梅說要錄這部作品。

【書目資訊】

[推薦] 戀愛漫畫 - 《可憐哪,元氣同學》(全8集)/台版

書名:可憐哪,元氣同學

其他譯名:可憐可愛元氣同學

原文:可愛そうにね、元気くん

作者:古宮海

譯者:賴韋先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 8 集(完結)/台版尚未出完

※ 2020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第20名

【故事簡介】

廣田元氣是班上的保健股長,看似平凡的他卻有著異於常人的「癖好」,比起虛假的笑容,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更令他亢奮。他將心儀的同班女孩.八千綠七子畫進漫畫裡,在二次元的世界裡凌虐她,透過畫筆勾勒出女孩因痛苦而變形的臉孔來宣洩自己的性慾。他深知自己的異常,甚至決定不談戀愛,然而對八千綠同學的感情卻與日俱增……

 

【不劇透心得】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進修日文了,只記得個大概,所以查了一下。

 

「かわいい(可愛い)」:可愛的

「かわいそう(可哀想)」:可憐的

雖然發音有點像,不過是完全不同的字!

如果寫成「可愛そう」,意思就會變成「看起來好像很可愛」,但是也一般不會說「可愛そう」、會直接說「可愛い」,要特別注意喔~

摘自 音速語言學習(日語)(連結

 

也就是說,書名使用「可愛そうに」同時指涉「可憐」和「可愛」的意思。

但現實中真的不會這樣用,如果要念書和考試必須要注意喔!(強調!

至於原文書名會提到「可憐」和「可愛」,看了故事就會知道了......它是有意義的......

 

我每次看這類的故事,都會思考著:「什麼叫做普通人

就像《你已藏在我心底》裡面提到的:「什麼叫做正經的戀愛

我可以放棄思考嗎?Orz 思考真的很費時費力......而且很可能也找不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台灣相比日本來說,算是比較開放的地方。日本就真的很壓抑......

一邊讀著漫畫,一邊想著......活著真的很辛苦,如果想要隱瞞某些事情的話......

 

結尾......這部漫畫的結局,好像有人說是斷尾、腰斬了。

不過,我覺得還好......比《青旗》的結局還要讓我可以接受......或者說,《青旗》讓我崩潰過之後,面對其他作品我都不會激動了(咦

也可能因為我腦海中還殘留著前一天看的恐怖漫畫《為了觸摸青野同學,所以我想死》的劇情......真的好恐怖好驚悚!然後我好想繼續看下去,但又很害怕後面很恐怖......

我覺得......比起愛情故事,恐怖好像更能擊中我心?雖然我給人的印象好像比較偏少女心XD(而且我也不能看太恐怖的劇情......)

至於這個故事......就交給大酸梅了!(手比愛心

── 寫於 2023-11-02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11-21
大家都有病 EP01 推薦:《可憐哪,元氣同學》論有病的人聚集成為主角們的機率

男主角廣田元氣有個隱藏的癖好:覺得八千綠同學受傷流血後,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讓他覺得既可憐又可愛……此處應有本!
想要融入群體,卻又知道自己不同於普通人的元氣同學,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大家都有病 #無法被理解的癖好
#很難找到同好 #但是同人本有人買
#把身邊人畫入本本時務必 twist一下

SoundOn(連結

 

 

【相關連結】

可愛そうにね、元気くん │Amazon.co.jp(連結

漫畫介紹及觀後感:《可憐可愛元氣君》— 不被社會接受的愛(劇透)(連結

[整理] 2020這本漫畫真厲害(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11-02
【最近一次更新】2023-11-21 更新podcast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