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老實說,這部漫畫很吃電波......

日版的封面圖......那個字體大到有點誇張了......到底想強調什麼?不過我終於理解了,為什麼中文版的漫畫封面圖,人物會那麼小......

2017年講談社出版的文庫版封面圖就正常多了(失禮

【書目資訊】

書名:不思議少年

原文:不思議な少年

譯者:呂相儒(1~2)、洪之沅(3~6)、洪子喬(7~8)

作者:山下和美

出版社:講談社;尖端

狀態:全 9 集(完結)/台版1~8

【故事簡介】

本書共收錄了三段充滿人性真實面的故事;一個處於甫戰敗的日本,受到「血緣」與「土地」所束縛的家族、兩名無依無靠的少女在19世紀末的倫敦拼命求生存、和一個生於戰國亂世,漫無生存目標的青年--一個少年在這其中一直看著,擁有不死生命的他不斷冷眼觀察「人類」這種生物。真切的描述了無論在任何時代,人類永遠不會改變的人性,精彩可期,您不可錯過的巨作!

 

【不劇透心得】

這套漫畫很難找到了,連博客來都找不太到這套漫畫的書目資訊。不過,我在圖書館預約到這部漫畫。感恩圖書館、讚嘆圖書館、膜拜圖書館!

 

我之所以會說這部漫畫很吃電波,主要就是因為......我自己覺得還好(其實有很多篇章我有看沒有懂),但我的朋友有的很喜歡、有的覺得還好。

Mangasick大酸梅的方格子 都有為了這部漫畫而寫的推薦文章,如果有興趣,可以在看完這部漫畫之後去看看。

因為推薦文章的部分內容涉及劇透,如果介意的話,還是在看完漫畫之後再去看看推薦文章比較好。而且,有些細節,在看過漫畫之後,更能理解其中的奧秘。(沒有這些解析文章的話,我其實就只是看過去而已......膚淺的我

 

簡單來說,這是一篇又一篇,在各個時代、甚至還有科幻時空的背景下,關於「人」與「人性」的故事。

或許是因為,山下和美老師的作品靈感來自於馬克吐溫的最後一部作品《神秘的陌生人》(The Mysterious Stranger),所以故事中有很多關於「神」、「人」與信仰的部分......而,這恰恰好是我比較......接觸不到電波的範疇。

而在《不思議少年》的第五集有提到的,關於少年的身分的那句話,我覺得滿有趣的,放在第二頁。

 

我其實一直很想看《不思議少年》,後來在圖書館預約借到這部漫畫,終於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心願。

總而言之,如果好奇,就翻閱吧!

── 寫於 2023-04-08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0-12-18
漫談:《不思議少年》——兼具想像力、哲思與洞察力的人類側寫

會有劇情討論,介意劇透請愼入

00:00|剛開頭就起內鬨的布菇與大酸梅
02:00|作品的背景討論
09:15|各種超脫於俗世的少年
20:15|開始跟小朋友講故事內容的大酸梅
22:40|如同不思議少年一樣穿越了時空的大酸梅與布菇
33:10|不想花式吹捧卻又繼續花式吹捧的一菇一梅

少年穿梭於各個時空,他觀察人類,時而譏諷時而疑惑,有時又為人世間的美好事物欣喜流淚。
從歷史轉變的瞬間到小人物的一生都可能有他的身影,不論過去未來現實幻境,無所謂好人壞蛋。題材多變,詮釋手法花樣百出,只要有令人銘記的一瞬,不思議少年就會出現。
山下和美老師用她獨特的觀點與敏銳的觀察力,為各位奉上這部獨一無二,厚實且餘韻無窮的短篇集。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blRicB

 

【相關連結】

不思議な少年 (全9巻) │Amazon.co.jp(連結

《不思議な少年》(1)│講談社(連結)2017年重新出版

2021-01-30 漫談:《不思議少年》——兼具想像力、哲思與洞察力的人類側寫(連結)大酸梅的方格子

2013-01-10 漫嘎*不思議少年/山下和美 - Mangasick(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4-0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