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名稱:驀地│TRPG遊戲體驗

官方網站:https://portaly.cc/modi

類型:收費

系統:PbtA(Powered by the Apocalypse)
→想知道這個名詞的意思的人,可以自行估狗......我也研究了一陣子才大致上理解(這個系統好龐大啊啊啊)

 

本次跟朋友一起跑團的主題是「殭屍世界」(Zombie World)~~

截圖日期:2023-04-05(實際上請以官方網站的公告為主)

 

【過程筆記】

找好夥伴湊齊4人→報名→確定跑團時間、孤地類型(監獄、醫院、露營車.......等,也可以選擇自訂,若要虛構,至少要提供所在縣市,以供想像)

4/3(一) Session 0(設定背景、創建角色、牽關係) 

4/5(三) 開始跑團

因為故事還沒講完,所以想要續團~~~~

 

【體驗心得】

一開始討論就超好笑的www

我:醫院/露營車/農場
B:樂園/學校
C:百貨公司/露營車/學校
D:等等,都沒有交集喔啊喂!!!

總之就是沒有交集(欸

跳過中間的吐槽與討論,我們最終是選擇「學校」,從腹地廣大的學校前10名選了一個地點在花蓮的。

最好笑的是......我們的起點在學校之外,還跑去了原本沒有設定到的超市遊玩~(欸)

「超市」是開局沒多久,某一個小夥伴隨口提到的,然後我們就往那邊狂奔去了......(超展開就是這麼歡樂www

然後在接近結束的時候,才終於抵達了學校(學校怎麼如此遙遠~難以企及~wwww)

 

當初在創角色的時候,因為怕自己不擅長扮演,所以捏了個跟自己現有形象相近的(喜歡看喪屍片、具有一些基礎求生知識etc.),還為了能夠接近孤地據點,而選擇擔任隔壁建築裡面的工作人員!(呃,結果我們的起點不在那邊,而且第一回合結束也沒有跑到孤地據點~~始料未及~XD)

接著,我在捏盟友這個角色的時候,很自然地帶入某個朋友的設定,結果Session0之後,跟MC討論了,我決定要將我那個盟友角色跟某一個NPC角色結合哈哈哈!(我還特地跟朋友說:「你就這樣消失了喔~」www→場外的場外插曲)

 

因為我是第一次玩TRPG,對於角色扮演(RP)這件事情有點緊張。

主持人MC是很溫和的人,總是適時引導我,讓我感到很安心~~~

而且MC很強ㄟ,我跟小夥伴在場外閒聊區用文字訊息閒聊吃瓜,MC一邊扮演NPC,還能一邊跟我們對話XD

夥伴的盟友是一位里長伯(李旺財),旺財伯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可愛了wwww

根本是我們這團的精神領導(靈魂是MC)XDDDD

MC在演繹旺財伯的時候,我們幾個在場外閒聊區吃瓜打call喊「太讚了!!笑死!!」(尊重?

 

在聽到夥伴的角色對白提到「大頭殭屍」的那段,還引發了大家狂笑的事件wwww

我其實是真的滿想知道,關於用門板夾大頭殭屍之後那顆頭滾到哪裡去XD

以及後來跟小夥伴在場外閒聊吃瓜討論關於「大頭殭屍」是什麼樣子的變種殭屍.......(要不要認真聽夥伴對戲啊你們

原來不是物理性的大頭,而是大頭兵的大頭!

我還以為是物理性的,受到感染之後頭腫大......之類的異變。

真的是超歡樂的一次體驗wwww

期待下一次的續約跑團~(搓手

 

【個人紀錄】

與小夥伴的私噗(https://www.plurk.com/p/p77wlz

 

【相關連結】

TRPG是什麼?(YT連結

「什麼是『TRPG』呢?」(上篇)(下篇

【TRPG】如何扮演得更好? 不用憑感覺的「角色扮演」完整指南! (上) | 跑團研究室 EP.4(連結

空想科研 Podcast :comet:  EP1. 科學的末日生存 - 喪屍疫情(上篇)(連結

空想科研 Podcast :comet:  EP2. 科學的末日生存 - 喪屍疫情(下篇)(連結

 

【延伸閱讀】

[電影片單] 喪屍 / Zombie(含影集)(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4-05
【最近一次更新】2023-05-14

第二頁為團錄紀錄影片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