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整個故事的基調讀起來並不是很愉快,如果想要愉悅地看一本短篇漫畫,就先跳過這本吧!

但如果有一天,準備好了,就是那道光!就來翻閱這本漫畫吧!

【書目資訊】

書名:我破碎的麻里子

另譯:My Broken Mariko

原文: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作者:平庫ワカ

譯者:杜信彰

出版社:KADOKAWA;東立

狀態:全一冊(完結)

2021這本漫畫真厲害 女生部門第4名

※ 2022漫改真人電影

【故事簡介】

一則報導摯友.五十川麻里子服用大量安眠藥後墜樓身亡的電視新聞,讓正在吃午餐的椎野智代當場愣住。翹掉工作直奔回家的椎野決定採取行動,前往真理子的老家,從那個自幼便不斷虐待她的畜生老爸手中搶走骨灰罈。而在成功奪得骨灰罈之後,椎野依循她與真理子之間的回憶,帶著已逝的真理子一同踏上旅程,藉此重新確認彼此之間的羈絆……

 

【不劇透心得】

故事簡介已經說明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來聊點其他的。(欸也太隨便了吧

 

其實這個封面,我覺得很眼熟,莫名地眼熟。還是因為主角叼著一根菸,抱著紙袋(實際上那個不是紙袋)是很常見的形象?(例如偵探)我當初還以為是推理作品......(並不是

在第1話的時候,描繪方式是很跳躍的,現在、過去不斷交錯。(所以我有一度覺得很錯亂

畫風......我也覺得很眼熟,但我想不起來到底是跟哪部作品風格相似......

然後,我一直有這本漫畫已經代理出版了的錯覺(對,這真的是錯覺)。

 

書名的原文「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是用日文片假名表達的英文:My Broken Mariko

「Broken」中文翻譯為「破碎的」,雖然在英文詞意上,「Broken」這個詞有更多重的意義,但中文只能選一個意思比較相近的來使用,所以我覺得翻譯為「破碎的」很OK,理由是......

因為麻里子「破碎了」,所以主角椎野智代踏上了一個旅途......拼湊,這個破碎了、壞掉了、毀損的......麻里子,以及解構自己之後再重建。

整個故事的基調讀起來並不是很愉快,如果想要愉悅地看一本短篇漫畫,就先跳過這本吧!

但如果有一天,準備好了,就是那道光!就來翻閱這本漫畫吧!

── 寫於2023-04-04

 

【Podcast】

2023-05-02
推薦:《我破碎的麻里子》各種支離破碎中的瘋狂吶喊

平凡OL椎野智代某天意外得知好友五十川麻里子自殺的消息,然因無法忍受長年傷害好友的其父居然此時還有臉表示弔念,繼而搶走好友的骨灰逃走了。四話完結卻讓讀者也莫名投入的沉浸感,看完之後讓人餘韻綿長的書名,充滿強烈風格的畫風與特色,相當精彩的短篇作品。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抱著骨灰旅行 #狂躁與沉寂的交錯
#過於疼痛 #彷彿用盡全身力量在吶喊
#遺憾 #離開的人與留下的人哪個幸福
#真人電影化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xFpVtf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 電子書上架許願池(連結)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Amazon.co.jp(連結

[整理] 2021這本漫畫真厲害 女生部門第4名(連結

[總整理] 這本漫畫真厲害!(最新的清單

影后永野芽郁主演 漫畫《My Broken Mariko》真人電影化2022年秋季上映 (連結

《我破碎的麻里子》 漫畫閱後感│《樹懶阿植的窩》(連結

優質推薦│我永遠都會接住你的─《我破碎的麻里子》(連結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我破碎的麻理子/My Broken Mariko(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4-04
【最近一次更新】2023-05-08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