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講到「東方美人」就會想到茶,不過這裡的「東方美人」指的是瓷器,而且,因為「美人咒」的關係,所以男主角的家族世世代代都生出「美人」。

所以本書的「美人」是男生~

【書目資訊】

書名:美人咒

系列:東方美人之一

作者:芃羽

出版社:禾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09-12

ISBN: 9789862143872

【故事簡介】

該死的,這種衰事怎麼會發生在她身上? 
她本來還在慶幸自己終於可以擺脫米蟲的惡名 
到這氣質典雅、充滿中國風情的「東方美人」上班 
還慶幸著自己的老闆是個賞心悅目的超級美男子 
沒想到她才開心了十天,接著卻要面對可怕的命運── 
搞了半天,原來美男老闆並不是真要她來當特別助理 
而是看中她身上獨一無二的皇室血脈 
要她乖乖奉上自己寶貴的生命,好解除千年的咒語! 
拜託,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誰還相信「毒咒」這玩意? 
哼,虧她之前還暗暗對老闆動了心,肖想釣得金龜婿 
沒想到這隻金龜不但有毒,而且心機深重得不得了! 
總之,這個比天仙還美麗的男人太危險又太可怕 
再不逃開,她恐怕真的會甘心淪為替他解咒的祭品……

 

【楔子】

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

——清。艷雪

 

【不劇透心得】

我記得我第一本看的芃羽的書,是《微笑惡男》,男主角真的「惡」到不像一般男主角那樣......我印象很深刻。

有一陣子沒有看言情小說了,這陣子又逐漸回鍋,除了在Readmoo買以前想買但絕版的言小收藏以外,也開始隨機打獵。但是因為近年來受到重生、轉生、宮鬥、宅鬥的影響,故事幾乎都是走那幾個路線,我就......不愛看那種類型。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看「東方美人系列」的小說,這系列共6本,我當初看只看了前4本,也就是東方家四兄弟的故事。

當時我並沒有按照順序看,從第四本《同命絕》開始看,因為故事簡介讓我最感興趣。

我沒想到......原來這整個故事需要按照順序看,「解咒」的過程會比較完整。為了瞭解前因後果,我一口氣讀完4本。

當時的我沒辦法分開寫心得,因為如果不是4本都看完,那我寫了什麼就會劇透,所以覺得分開寫比較好,但是每一本揭露的線索是不同的。於是就這樣一直拖延......然後就到了現在。

讀了後記,發現作者起初確實是以「茶」為目標,蒐集了資料、跟朋友討論、動筆寫了之後......就成了現在的樣子XD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呢!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調整非常有趣!

另外,也是關於「評論」的部分,作者說:「為一句讚美只快樂一小時,卻要為一句批評痛苦一星期,是多麼的不智,又是何苦?」

「許多人永遠只定睛在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身上,想破頭自問,他們為什麼不喜歡,拚了命想得到他們的認同,卻忘了回頭好好感謝那些一直在你身邊、喜歡你的人,然後為他們更加努力。」

 

 

【相關連結】

美人咒~東方美人之一│Readmoo(連結

東方美人系列│Readmoo(連結

微笑惡男│Readmoo(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3-15 藏個文章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