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秘密啊......

本來一開始還覺得有點無趣(有點看不太懂),但是到了第二集開始,感覺有趣了起來......第三集呢?(敲碗

除了第一集封面圖我覺得比較好看以外,其他都有點太華麗(眼花撩亂)了.....XD"

就是因為第一集封面圖,讓我在一整面的書櫃中,看見了它......暗黑中閃爍著溫暖的黃燈......讓人忍不住想要飛蛾撲燈火(秘密)呀~

【書目資訊】

書名:魔物夜話

原文:ばけもの夜話づくし

作者:マツリ

譯者: 蔡妃甯

出版社:KADOKAWA;東立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民宿「叢雲屋」的老闆是個專門收集人類秘密的人。每次只要有“人”誤闖進來民宿,他和手下的土蜘蛛及小蝶就會竭盡全力好好款待客人。男高中生佐佐木死後的靈魂,一直被不知名的東西追趕,有一天佐佐木為了逃命而誤闖叢雲屋,受到了民宿老闆和所有員工的熱情招待之後,才終於得知自己早就已經死了。老闆為了要救他,就幫佐佐木創造了一個祕密,而這個秘密就是…

 

【心得】

起初,我看到故事簡介的時候,對於所謂的「秘密」非常感興趣。

畢竟,「秘密一旦說出來,就不是秘密了。」最早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是我在年紀小小的時候,讀到《到處是秘密》裡面寫的故事......滿有趣的,整本都在述說「秘密」,各式各樣的秘密,而有些秘密......不如不要知道www

也因此,求學階段,如果有人跑來跟我說:「跟你說一個秘密。」我通常都說不要告訴我......守密太累了。

所以,我看第一集的時候,對於特意裸露的美少年體態......沒有感覺(但如果是美少女我可能就可以....咳),發現我看不太懂......可能是因為還有後話?

有些是單元故事,可以看出民宿客人的「秘密」是什麼,但有些真的太隱晦了......

不過,第二集開始,有更多關於「叢雲民宿」老闆和照顧這些「燈火」(秘密)有關的一些細節,總覺得背後還有更多更多的祕密存在啊!

有一度我以為是BL向,但我後來覺得並不是,只是單純地男生角色比較多。

 

每一話的標題挺有趣的,前面都是話數〈一怪〉,但是讀到那一話結束後,會告訴你這整篇的重點是什麼。

這樣的呈現挺不錯的,不會從標題去預判故事內容,而看完之後,可以從閱讀筆記得知這段大約在說什麼~

 

寫心得時才發現......日版出到第12集了......看來是斷代理了......可是我好想知道其他秘密喔QQ

敲碗~~~~~

── 寫於 2023-02-15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 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ばけもの夜話づくし │Amazon.co.jp(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15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