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推理小說改編漫畫~

而且是基哥喔~不是那個基哥,而是這個基哥喔~(到底想說什麼

【書目資訊】

書名:大魔法搜查線RESET

漫畫:霖羯

原作:陳浩基

出版社:CCC創作集(線上閱讀

【故事簡介】

貴族小姐雅迪妮絲,為了逃避討人厭的老爸,她透過各種手段,以擔任少年課警察為由遠離家鄉,沒想到不知道是哪個可惡的傢伙(很可能就是老爸!)弄錯了命令,居然把她轉進了調查殺人事件的搜查二局……!? 

 

【心得】

不是那個基哥(基努李維),而是這個基哥(陳浩基)~~~

 

其實,當我看到這種有「魔法」的世界,又包含著懸疑推理的元素,讓我想到近期(?)看過的一部我很喜歡的漫畫:《在這世界裡不能不詛咒人》。原來有著超能力的設定,還能這麼有邏輯且系統性地解謎,太cool了~

然後,本來想說要去把原作找來看,才發現......絕版了。

而且不單純是絕版,是連圖書館都無法預約借到的那種真‧絕版Orz

不過沒關係,來看漫畫!(基本上有漫畫的話我也會優先看漫畫~~)

期待期待~~

 

故事的開頭,是雅迪妮絲來到了帕加馬這個城市任職。然後,遭遇了事件......

當我看到城市名稱的時候,真的很在意......帕加馬 = Pajama?睡衣?

所以這座城市是以各式各樣睡衣聞名......嗎?

然後,有著「萬睡節」這樣的重大慶典,當天大家會穿上各式各樣爭奇鬥艷的睡衣,晚上還會開睡衣派對、枕頭大戰之類的......對吧?(......不對

 

總而言之,我平時都是養肥了故事,直接從謎題篇看到解謎篇。

機會難得,我想要來研究看看能不能解謎~~~

於是,就會,來做閱讀筆記啦~

── 寫於2023-02-14

 

【漫畫家】

霖羯→音同林傑
打死不肯相信自己筆名用字很冷僻,
養貓和畫漫畫一起踏入第十個年頭,
在尋找好吃海苔的道路上前行。
噗浪:https://www.plurk.com/ladiy

 

【原作作者】陳浩基

香港推理作家,《大魔法搜查線》原著作者。
忙碌又溫暖的人。
 

 

【相關連結】

2023-01-27 我很在意......帕加馬真的不是睡衣嗎?│噗浪(連結

2023-02-13 紅白對抗!紅=紅心伯爵(沒有心)、白帥帥局長(不是叫這個名字)│噗浪(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14
【最近一次更新】2023-07-19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