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斷斷續續分了好幾次才看完。

中途有點看不下去,所以跑去看別的作品,然後再來看這本,再去看別本。終於......看完。

【書目資訊】

書名:掛名皇后(系列:慶團圓)

作者:裘夢

出版社:藍海

出版日期:2021-02-24

【故事簡介】

來來回回重生九次,每一次都被害死,
陶靜姝都不知道老天爺這是讓她報仇呢,還是折騰她,
不過不管怎樣,這回她是下定決心,
要跟仗著神祕力量能迷惑人心的庶妹對抗到底,
然而她萬萬沒想到,什麼計畫都比不上皇上的加持,
在獵場,皇上表明對她一見鍾情,想娶她,
她那被庶妹挑撥的偏心爹就在他手上吃了癟,
庶妹本人也在青天白日下,被天打雷劈……
雖說復仇計畫很順利是沾了皇上的光,
可是想想這男人在她累積九世的記憶中非但剋妻且無子,
還有個妃子是真愛,她就覺得這皇后位置不好坐,
皇上,咱們打個商量吧,我掛個名,您還是去寵幸別人成不?

 

【心得】

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前面的作者序,裡面提到的,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愛,不去愛,就不會痛......

如果喜歡帝王皇后的類型,也許會喜歡?(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這種。)

然後,我也不喜歡宅鬥......嫡女庶女什麼的......(女主角的優勢也挺多,但也因此,樹大招風)

然後,強迫發生關係......然後懷孕之後疼愛孩子這點......是我比較排斥的敘事方式(以故事而言,我不喜歡這種描繪)

我甚至覺得女主角乾脆跟(忠心婢女)雙喜在一起算了?(嗯,她們之間羈絆很深,也心有靈犀......)

我電波對不上.....sorry.....

我比較喜歡早期的裘夢的作品風格,近期的......就......

 

【電子書】

《掛名皇后》│Readmoo(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07 對~我藏文章
【最近一次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