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除了描繪校園生活的晦澀的一面與角色的成長以外,還有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佛朗明哥」!舞蹈、歌曲、吉他!非常推薦!
不是《航海王》裡面那個佛朗明哥......www

嗚嗚嗚嗚嗚嗚......看著第一話我整個要噴淚了......(個人因素)

【書目資訊】

書名:鐵樂詩歌

原文:鉄楽レトラ

作者:佐原瑞

譯者:Sherry Hsu

出版社:小學館;台灣東販

狀態:全 6 集(完結)/台版1~3集

【故事簡介】

少年漫畫。失去夢想、逃避現實的少年遇見了努力認真的少女,彼此交織著〝明天〞,描繪兩人間纖細又強烈的羈絆物語揭幕──!! 本作曾入選2012小學館漫畫賞,是本值得期待的佳作!

能將一個人的人生完全改變的人,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傢伙?
一之瀨鐵宇從上小學就開始打籃球,即使上了國中也一樣。然而國二時卻因為他的情緒問題,引發了事端,導致他拒絕上學。

雖然升到國三時回到了學校,但他都待在保健室學習。最後,他只來得及報考離家約需兩個小時車程的高中。這對他來說剛剛好,因為在這裡幾乎沒有人認識他,而他也不想再和任何人有所牽扯。

不再羨慕別人,也不再讓自己失望,就這樣無所事事地度過每一天!失去夢想的他,卻因緣際會地遇見了一名努力認真的少女•藤本寶,兩人交換了鞋子,也因此讓逃避現實的鐵宇,再度掀起了人生的波瀾……

 

【不劇透心得】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封面圖的時候,以為這是一個男扮女裝的故事......(欸

因為他手上拿著紅色跟鞋啊!說到紅色鞋子,就會想到那個恐怖的童話故事......嗯。(以下略)

然後我看著書名想了想,我會覺得這是跟「樂器」或者「作詩」有關的青春校園社團故事......我會寫在這裡就代表不是啦XD

「鐵」是男主角一之瀨鐵宇的名字。

「樂」應該是指佛朗明歌的音樂。

「詩」這是一首青春的詩。(從這句話開始是我個人擅自轉譯的XD)

「歌」還是指佛朗明哥的歌曲~XD 或者他們唱著青春的歌~~

應該是這樣吧?也許其他人讀了有其他的想法......嗯?不過網路上也只能查到阿植和另一位網友寫的心得。

 

先說結論,我非常推薦這部漫畫!我很喜歡!

作者描繪故事的手法很有趣,時不時會被戳笑(※我笑點很低)。

對於那段晦澀的青春歲月,那些心底的苦楚與糾結,清晰地描繪出來,讓我回想起那曾經幽微且灰暗的情緒,而且,作者會用很溫柔的筆觸和敘事,收尾。

再加上關於佛朗明哥舞蹈和歌唱的部分,描繪得淺顯易懂,讓人在閱讀的瞬間,彷彿書頁上的圖畫動了起來,而我也聽到了那節奏明快的樂曲!

然而,我看不到後面3集......的感覺......Orz(要代理出版後面的集數簡直難如登天......

 

BTW, 我是在圖書館借到實體書,可以查查看所在縣市圖書館有沒有納入館藏吧!(如果沒有就薦購看看?)

── 寫於2022-12-12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Podcast】

2020-08-04
推薦:《鐵樂詩歌》纖細敏感卻又充滿韌性的青春成長物語

不僅沒有少女漫畫一樣男女主角該有的狗血劇情,還用簡潔流暢的筆觸畫出了青少年時期動盪不安的心境,藉由交換的鞋子寄託彼此的夢想,搭配上西班牙佛朗明哥舞的熱情與滄桑,交織出一篇透明美麗又動人的小品,是一部讓讀者感受到共鳴的好作品。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3KSNv5

 

 

【相關連結】

鉄楽レトラ (全6巻) │Amazon.co.jp(連結

《鐵樂詩歌》漫畫閱後感 - 《高海拔檜木林》(連結

再努力一下吧,為了配得上這雙紅鞋—《鐵樂詩歌》(連結)→有微劇透內容,介意者慎入

 

【首次發布日期】2022-12-12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朗明哥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