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忘記在哪裡看過書名和封面圖,謹記著要看,卻一直沒有看......後來發現電子書有上架,就趕緊買了起來,但仍舊因為生活忙碌而一直沒有看......如今拿起來看,真的是非常非常喜歡!

青文可不可以把剩下的兩集一起出完呢?想要看到結局啊~(敲碗
(但我看了一下出版年份,我覺得......很難QQ

無廣告版本→Blogger(連結

【書目資訊】

[推薦] 社會寫實 - 《尋短者與雲雀》(全5集)/台版1~

書名:尋短者與雲雀

原文:死にたがりと雲雀

作者:山中ヒコ

譯者:通電(1~2)、和靜清寂(3)

出版社:講談社;青文

狀態:全 5 集(完結)/台版1~3

【故事簡介】

朽木--似乎有著一段無法向人訴說的過去,孤身一人的浪人。
雲雀--總是在家等待父親歸來,一名住在長屋的少女。
自從雲雀到朽木於荒廢寺院所開設的私塾上課後,兩人的心靈便逐漸開始相通。
但是由於雲雀的父親引發某個事件,整個事態急轉直下。
雲雀會把所有罪狀都推到朽木身上嗎…!?

同樣欠缺某種事物的兩人互相扶持、共同生存的江戶.下町人情譚。

【本書特色】

★有段過往的浪人.朽木,與少女.雲雀之間所交織出的羈絆物語。

【作者簡介】
山中ヒコ
10月1日生,血型O型。
日本漫畫家,插畫家。
活躍於BL與女性雜誌。2007年出道,2008年出版初單行本。

中文作品有:
《丸角屋的新嫁娘》、《初戀的70%是…》、《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給你的愛gives》、《500年的依戀》(青文出版)、《森文大學男子宿舍物語》(青文出版)、《尋短者與雲雀》(青文出版)。並以《500年的依戀》榮獲「這本BL不得了!」2013年腐女子版第7名!

 

 

【不劇透心得】

看著書名,我思考著:「誰是尋短者?誰是雲雀?」推測「雲雀」是指那小女孩吧?或者有一隻名為雲雀小鳥?(應該不是

畫風很美、敘事流暢、而且若隱若現的懸疑點(朽木的身世)讓我覺得很好奇!

而小女孩雲雀如此早熟,讓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心疼啊~Q_Q

除了故事本身很溫柔(但其實也發生很多事情),揉合了很多那個時代的習俗,一邊輕鬆(?)閱讀一邊吸收知識,真的很推薦啊啊啊~

然後看到第一集的後記,作者因為「月代頭」被打槍.....我覺得好好笑wwww(我還是有看到月代頭~是偷偷夾進去的嗎w)
「親愛的讀者,你們喜歡月代頭嗎?這不在我百般糾纏下才得以連載的漫畫,拜託你們邀請爺爺奶奶一起看吧......平成出生的孩子和女高中生,我會悄悄放棄的......」

 

我本來想說這畫風有點眼熟......啊!《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的作者!那......有些胃痛的感覺就不太意外了wwwwww感覺上胃痛就是這個作者的風格,閱讀之後會感受到疼痛,但,真的非常好看!

希望可以出後續啊~~(敲碗敲到碗破掉~~~

── 寫於 2022-12-11

 

【電子書】

《尋短者與雲雀》│Bookwalker(連結

《尋短者與雲雀》│Rakuten Kobo(連結

《尋短者與雲雀》│亂搭!租書網(連結

Readmoo(沒有上架)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12-27
推薦:《尋短者與雲雀》 一生的緣分一生的救贖

孤苦伶仃的小雲雀遇上曾是浪人的朽木,兩人作為私塾老師與學生相遇產生一段特殊的緣分,朽木的存在支撐著小雲雀,稚子的重量則連接這個斷了線的靈魂,彼此陪伴彼此救贖。本作情感描寫細膩,文字的堆疊使情緒層層遞進,與畫面恰到好處融合後好看催淚。

※微劇透,介意者慎入

同場加映:《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救贖系 #心酸酸刺痛必須深呼吸
#敲碗敲到碗破掉 #電子書
#趴趴熊和布菇暴走了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5F9zFg

 

【相關連結】

死にたがりと雲雀 (全5巻) │Amazon.co.jp(連結

 

【延伸閱讀】

《王子與灰色的每一天》(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2-11
【最近一次更新】2023-01-11 新增 Podcast 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