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那個封面......讓我猶豫再三......然後,還是看了。(因為我喜歡爛貨習作的作品~)

看完之後,嗯......滿有趣的!然後不是那種恐怖~~~
知道我喜好、了解我標準的人,跟我一樣害怕阿飄但是驚悚可以接受的....可以看!(這說明太模糊了吧XD

【書目資料】

書名:孤村草人

原作:醉琉璃(「幽聲夜語」系列第三集)

漫畫:爛貨習作  

封面設計:張巖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全一冊(完結)

【故事簡介】

制三喪、祭紅棺的傳統習俗在這座村,卻成為獵殺遊戲的開端⋯⋯

漫畫茁劇場系列精心打造——
改編自醉琉璃《孤村草人》驚悚之作,
漫畫家爛貨習作以黑暗且細緻寫實的筆觸,
帶領讀者進入詭譎恐怖的草人世界。

入村的那一刻,所有人就註定無法逃離。

「不論是人性的細緻刻畫,或是緊張度破錶的驚悚氛圍,都在漫畫裡充分地表現出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草人現身的畫面極具衝擊力,教人毛骨悚然。」
——醉琉璃

 

【不劇透心得】

最近我的恐怖耐受度大減,對於某些靈異類的作品會感到驚懼,所以想要避開這方面的故事。

然後我看到這部漫畫.......封面圖有點太可怕了......

但是,是畫出《怪物社會》和《尋能第4小隊》的那個作者爛貨習作欸欸欸!(我很喜歡他的鋪陳和描繪方式!!!)

所以,在看之前,我先問了酸梅(欸wwww

然後,就看了...........................

人性的黑暗與刻畫這種類型的驚悚,我非常非常ok!

但,草人的恐怖驚悚度,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我知道有些人的可接受域值比我還要小一點,所以如果還是會怕,就......不要勉強XD)

封面圖是草人,拿著斧頭,斧頭上面沾滿了血......真是令人興奮驚悚啊~~~~~

── 寫於2022-12-04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05-19
推薦:《孤村草人》以為是大BOSS結果是一切救贖的稻草人故事(請比對封面)

乍看會讓人心驚的封面,卻帶出了一個看似普通的觀光小鎮背後不為人知的真相,有著B級片一樣充滿感官刺激的場景,卻也帶著許多人類定位的思考,與民間信仰的討論及爭議,節奏爽快,劇情峰迴路轉,角色討喜有趣,假恐怖靈異漫畫之名行劇情漫畫之實的有趣作品。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國人漫畫
#大逃殺的時候不要相信任何人
#大開殺戒的時候絕對不要遠離主角
#除非你就是主角
#可怕的不是阿飄跟稻草人
#而是泯滅的人心 #雞皮疙瘩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e8AEdk

 

【電子書】

《孤村草人》│Bookwalker(連結

《孤村草人》│Rakuten Kobo(連結

《孤村草人》│Readmoo(連結

亂搭!租書網(沒有上架)

 

【相關連結】

孤村草人 - CCC創作集(連結

~原作~電子書~

幽聲夜語系列 │Readmoo(連結

孤村草人 幽聲夜語3│Rakuten Kobo(連結

~劇場~

《植劇場2》啟動!改編驚悚作《孤村草人》祭紅棺壓煞(連結

 

【延伸閱讀】

[推薦] 科幻漫畫 - 《尋能第4小隊》(連載中)(連結

[推薦] 恐怖驚悚 - 《怪物社會》(全一冊)(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2-04
【最近一次更新】2023-05-30 新增 Podcast 連結

以下劇透,滲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