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原以為是單純的奇幻故事,但其實揉合了許多科學元素和傳說,讓這個故事變得很有味道。

【書目資訊】

書名:我與醫生的幻獸診療錄

其他譯名:我和老師的幻獸診療錄

原文: わたしと先生の幻獣診療録

作者:火事屋

譯者: Niva

出版社:東立

狀態:全 5 集(完結)/台版第1集(未完)

【故事簡介】

在這個人們遺忘了魔法,科學之光開始照耀世界的時代,奇幻的生物只能等待走向消失之途。其中,生於罕見魔法師家系的少女翠絲卡,在獸醫尼可身邊尋找著自己微弱法力的使用方法。她相信自己的力量,能夠拯救某些生命……這是個關於逐漸消失的幻獸們,以及拯救牠們的少女與醫生的故事。

 

【不劇透心得】

這個故事屬於單元短篇的性質,基調是柔和、溫暖的感覺,搭配一個又一個無法言語、受傷了的幻獸,人與幻獸之間的治療與陪伴,勾勒出溫柔的畫面。

在科學逐漸破除迷信(?)之時,仍有些現象是科學無法解釋的那個時代,有些人仍舊可以看到幻獸,例如女主角翠絲卡。

翠絲卡生於魔法師家族,在家族代代相傳下來的手稿中,記載著很多幻獸(文字是特殊語言、圖像.....有些滿難懂的XD)。而這部漫畫《我與醫生的幻獸診療錄》就像是記載著她所治療過的幻獸的記錄本。

對現在的我們而言,像是在看一個幻想的故事,不過,在翠絲卡生活與工作的當下,或許就是真實呢!

在真實與幻想的夾縫間,作者編織出了一個很有趣的、有科學和傳說為基底的奇幻故事。

推薦給有興趣的人翻閱~

── 寫於2022-11-27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電子書(許願池)有投有希望

 

【相關連結】

わたしと先生の幻獣診療録 (全5巻) │Amazon.co.jp(連結

《我與醫生的幻獸診療錄》漫畫閱後感│《高海拔檜木林》(連結

《我與老師的幻獸診療錄》心臟得要很大顆才有勇氣幫龍開刀(連結

[推薦] 漫畫 幻獸診療錄(無劇情圖) - 看板C_Chat - PTT網頁版(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27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