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選擇分類的時候,我非常苦惱......因為這並不是我原本預期的「競技類」漫畫,主角雖然是職業棋士(現役+退役),但內容並不是圍棋比賽。

雖然我目前放在「社會寫實」,因為呈現了租書業收店的狀況,還有父母對孩子的「期許」......但,但,但......(我其實偏好放在「戀愛」類.....)總之我先暫時放在「社會寫實」。

至於為何我要設密碼文......因為我寫的內容很危險

 

【書目資訊】

書名:獅子藏匿的書屋

作者:小島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前棋王,現任收書業者——元冬季,
在自家租書店門口,遇見拿出「願望券」要求租房的神秘少年,
自稱已是退籍院生的他,氣質沉穩卻疑點重重,
似乎還有著超乎想像的棋力。

突如其來的同居生活,
兩人彼此陪伴,圍棋路上所經歷的無力感與痛楚逐漸療癒,
他們也將迎來不能逃避的難題……

 

【不劇透心得】

我原本以為是描述台灣職業棋士的現況......我以為會跟《3月的獅子》一樣的感覺......

......我錯了。

這部漫畫比較偏向感情面的描繪......

而且......太雜了......

有些地方我讀起來有點......卡卡的,有些字讀起來不順,有些句子不是那麼通順......(我覺得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應該)

 

【電子書】

《獅子藏匿的書屋》│Bookwalker(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4-26 講者:阿植、布菇、大酸梅
蓋亞原動力 EP.03 推薦:《獅子藏匿的書屋》兼具魔幻渲染力的現代棋士寫照

與蓋亞原動力合作的第三本作品。一部看了開頭完全想不到故事發展的故事,充滿魔力與感染力的畫風,但更具有爆發性的是兩個乍看瘦瘦弱弱卻病得莫名其妙正向(?) 的主角,穿插著宅宅們心有所感的租書店與收書產業的興衰,與職業棋士的背景描述,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的精彩作品。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蓋亞原動力 #圍棋
#以為男主角很狂
#結果女主角更狂
#為什麼看後記跟穿插的紀錄比主劇情還要久
#女主角遊走在犯罪邊緣
#無論是哪一邊都是犯罪的邊緣…..

SoundOn(連結

 

【相關連結】

獅子藏匿的書屋 - GO 原漫基地(連結

獅子藏匿的書屋 - CCC創作集(連結

作品介紹:::獅子藏匿的書屋1 - 金漫獎(連結

《獅子藏匿的書屋》漫畫閱後感│《高海拔檜木林》(連結

《獅子藏匿的書屋》│大酸梅的死宅背包客事件簿(連結

也依然強勁——並論「三月的獅子」與「獅子藏匿的書屋」│方格子(連結

 

 

【延伸閱讀】

[YouTube頻道] 嘉嘉老師GO(連結
╚  嘉點棋靈王│播放清單(連結)→解析棋靈王中的經典場景(解讀棋譜)

 

 

【首次發布日期】2022-07-25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