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男主角叫做「令兒」......以中文來看真的是很奇怪的名字σ ゚∀ ゚) ゚∀゚)σ

【書目資訊】

書名:少年的深淵

原文:少年のアビス

作者:峰浪りょう

譯者:MON

出版社:集英社;青文

狀態:連載中

2021 下一部漫畫大獎  第11名

【簡介】

因為遇見妳…
我的死亡(生命)…
開始了。
絕望少年遇上尋死女子,
末日男女邂逅戀愛故事就此展開…

 

 

【不劇透心得】

話先說在前面,我應該不會繼續追了......XD"

雖然有些疑點尚未解開,但這類故事劇情......我真的......沒什麼興趣......sorry

買電子書來看,一方面是因為我整理「下一部漫畫大獎 」有看到書封,所以有印象,另一方面則是當電子書出版的時候(而且是電子書優先出版呢!)酸梅有提到,所以我就買了......

 

封面圖,有一隻金魚。

從《金魚妻》開始,我就很困惑了......到底,為什麼都會用「金魚」這個意象呢?

 

其實金魚在日本具有非常正面的象徵意義,被認為是帶來好運與繁榮的兆頭,因為難養,尊貴程度媲美中國人最愛養的「金絲雀」,早期是貴族和有錢人家的寵物。
──摘自 時之栖美術館用4千隻金魚生命換來的藝術美 - 遠見雜誌(連結

 

不過,以《金魚妻》和《少年的深淵》的故事來看,我覺得應該不是正面的意思......

然後,我讀到這篇文章:

《惡女花魁》,則是將金魚比喻為吉原的女人,有著華麗的外衣,但卻終究只能生活在金魚缸裡,一但掙脫吉原的枷鎖,逃離金魚缸的束縛,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最後因缺水而亡。
──摘自 日本人為何愛金魚成痴?俳句中代表夏天的季語之一 - 新活水(連結

我想這一段(↑)應該就能說明為何封面圖都會有一隻「金魚」游動著。

除了美麗以外......只要逃脫枷鎖、掙脫束縛,就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而死亡。

 

By the way, 我很喜歡作者的另一部作品《隱藏的另一面》,但......

這部《少年的深淵》就......剛好沒有對到電波。

── 寫於 2022-05-31

 

 

【電子書】

《少年的深淵》│Bookwalker(連結

《少年的深淵》│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整理] 下一部漫畫大獎(2020~)(連結

漫畫《少年的深淵》 - 大酸梅的死宅背包客事件簿(連結

2018-10-04 日本人為何愛金魚成痴?俳句中代表夏天的季語之一 - 新活水(連結

2017-03-28 時之栖美術館用4千隻金魚生命換來的藝術美 - 遠見雜誌(連結

 

【作者的其他作品】

[推薦] 驚悚漫畫 - 《隱藏的另一面》(全8集)/台版斷尾(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5-31(我藏文章囉~)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的深淵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