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書名和封面可能會讓人以為是溫馨的愛情故事.....但並不是!! 結尾對部分人來說應該是滿黑暗的吧?(雖然我覺得還好ww

其實我不懂書名跟內容的關係......倒是,看到結局的時候,讓我想到了一部影集。(放在劇透區)
對不起我真的不太會分析感情戲的部分....對這部分比較好奇的可以去看一下酸梅的心得

【書目資訊】

書名:為了愛上春天

作者:吳宇實

封面設計:克里斯

版面編排:遊走星球編輯室

出版社:蓋亞原動力

狀態:全一冊(完結)

【簡介】

情感一旦滋生,即無法停止。
姐妹X愛情X科技獵奇X瘋狂X機器人
金漫新人獎得主──吳宇實,以細膩獨到的古典華美氛圍,
述說冷調綺麗的反烏托邦寓言。

 

【心得】

關於「機器人」的描繪,很細膩且生動。

雖然結局不難猜(我覺得在某個點,就基本確立了結局),收尾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礙於篇幅,所以沒有解釋得很明確,所以的確有種「嗯?」的倏地中斷感。(作者後記有提到有些細節情報沒有描繪出來)

但我有「感覺」到那個結局想表達什麼......只是我就連想到了那部讓我很想吐槽的影集.....(劇透區說明)

過程中,也讓我想到了幾部漫畫。(一樣劇透區說明)

 

女主角「雪莉」,一看到這個名字,再加上女僕裝.....我真的很直覺就想到森薰的《雪莉》,但我覺得這個名字本來就很菜市場,而且從內容來看,兩者並無太大關聯。(主要就是「女僕」讓我聯想到而已)

 

 

【電子書】

《為了愛上春天》│Bookwalker(連結

《為了愛上春天》│Readmoo(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4-29  講者:阿植、布菇、大酸梅
蓋亞原動力 EP.04 推薦:《為了愛上春天》情感豐沛的機器人幻想故事

機器人到底有沒有心?既希望機器人們「貼心」又認為他們「無心」,他們必須像人的意義又在哪裡?本作以此為切入點為讀者帶來一段純然架空的幻想篇章,一段關於人類少女莉莉與機器人雪莉的故事。
這部作品輕巧地將核心聚焦在自我與感情上,透過純熟的繪畫技巧與勾動人心的表現力使人與書中角色共鳴,豐沛的情感令人印象深刻,是個以情感出發看待機器人的故事。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蓋亞原動力 #機器人 #科幻
#留言抽書快來!!!
#突進的酸梅味
#故事不難猜但還是會觸動
#情感豐富的機器人故事,偷渡私心推薦
#《不思議少年》第六集(19話):NX-521236號

SoundOn(連結

 

 

【作者的其他作品】

[心得] 奇幻漫畫 - 《再見!皮諾丘~雙子物語~》(全2集)(連結

 

 

【相關連結】

臺灣漫畫基地【漫畫介紹】為了愛上春天「如果妳能夠是人類就 ...(連結

漫畫《為了愛上春天》 - 大酸梅的死宅背包客事件簿(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5-23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了愛上春天 科幻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