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們以為自己好好地隱藏了秘密,但秘密卻變得強壯,打敗了我們。

呃......這個呈現手法......真的非常有特色......而且感覺很用力呢!(?)

第一集封面是主角,看起來......很像......某個機器人呢......嗯?

【書目資訊】

書名:秘密耳語

英文:Secret Whispers

作者:王登鈺

插畫:煙囪精靈(繪者們的共筆名)

出版社:大塊文化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我是一台機器人,負責保衛國家,是國家的武器。

對,我是秘密。

我們以為自己好好地隱藏了秘密,但秘密卻變得強壯,打敗了我們。

●機器人V.S.怪獸——暗黑系少年成長物語!
●漫畫延伸出的《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同步出版。

 

【不劇透心得】

原本的故事簡介真的太、長、了!那個快要變成故事摘要了吧?
其實,我只是想看到簡單介紹故事內容的文字說明而已....

列出了很多知名的誰誰誰......但我都不認識,我很抱歉......我孤陋寡聞......

而且我比較重視劇情啦劇情......我不會因為誰誰誰很有名而掏腰包買書(嚴肅貌)

於是,我摘錄一部份放在第一頁,再加上我看過漫畫第一集後補充一點點不劇透的介紹文字,希望能夠藉此吸引尚未看過這部漫畫的人,來翻閱吧~!
(原本的故事簡介我放在第二頁)

 

這是一部色調灰暗、劇情灰暗,但是主角卻不灰暗,反而顯得有些過於樂觀,樂觀到......讓我不禁思考......他是真的不知道......嗎?

或許閱讀這部漫畫的時候,心情會不太美麗(會掉SAN值),也會讓你想很多、灰暗的校園生活、對照著很多你以為的世界和實際上的世界的樣貌......

看到某些片段(詳細寫在第二頁),讓我想起了法國圖畫書《敵人》,還有百靈果的凱莉分享她的小學老師處理霸凌經驗(連結)......

因此,我真的非常推薦這部漫畫喔!

有電子書喔!手刀衝刺啦~レ(゚∀゚;)ヘ=З=З=З

希望可以看到後續~~~~~

聽說會三集完結~(敲碗~

 

 

話說,在《秘密耳語》這部漫畫的話與話之間的空白頁怪獸分解圖,可以看出作者到底有多愛這些怪獸......看起來很好吃......啊不是,是看起來好可怕喔~~σ ゚∀ ゚) ゚∀゚)σ

真的可以從畫作中看到他們的快樂、滿滿溢出來的愛啊~~~www

更多怪獸圖~可以看《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這本書↓

 

 

【電子書】

《秘密耳語》│Bookwalker(連結

《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Bookwalker(連結

《秘密耳語》│Readmoo(連結

《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Readmoo(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1-18  講者:大酸梅、阿植、布菇、趴趴熊
在地人之作 EP.01 推薦:《秘密耳語》充滿奇想、童真與友情的崩壞世界狂想曲

融合奇想、童真、友情、科幻、戰鬥、冒險等元素,編織整個瘋狂的世界,不斷追求強大武力的國家衝突、汙染到無法種植的土地,扭曲壓抑而無法學校同儕環境,豐富且完整到直接出一本圖鑑的怪物,想像奔馳、精采絕倫,一部值得好好品味的傑作。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台灣漫畫 #推薦 #酸梅味
#在地人之作
#瘋狂 #科幻 #機器人 #國家武器
#趴趴熊趕緊退後
#布菇深吸口氣才能繼續閱讀
#阿植覺得san值低下
#酸梅卻一看再看欲罷不能

SoundOn(連結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節目清單(連結
官方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otakuafterwork
收聽頻道:https://bit.ly/30NAMvG
連結樹:https://linktr.ee/otakuafterwork

 

 

【相關連結】

怪獸皮,喜劇骨,街景肉:王登鈺與煙囪精靈,《秘密耳語》1&2 - Mangasick(連結

作品介紹:::秘密耳語1 - 金漫獎(連結

《秘密耳語1》: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原創團隊 - 關鍵評論網(連結

《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台灣首部原創怪獸圖鑑,驚異、奇幻、想像的寶典 - 關鍵評論網(連結

說了近20年的故事「秘密耳語」入圍金漫獎 - 聯合報(連結

王登鈺×王宣婷×王小棣|機器男孩的孤獨與戰鬥——從《秘密耳語》看台灣原創動漫的爆發力(上集)|閱讀的拋物線(連結

 

 

【延伸閱讀】

2014-10-17 從人性的角度思考戰爭-法國圖畫書《敵人》 -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連結

百靈果 The KK Show - #103 小學老師處理霸凌經驗(連結)時間軸36:58
https://youtu.be/swlpXxqPuYU?t=2218

 

 

【首次發布日期】2022-04-1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