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棋子就該擺在正確的位置上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書名取得不大好......書名對我來說滿勸退的(欸不要打我

我是沒有看故事簡介的狀態下閱讀本書,回頭看了第一集簡介......我把簡介放到第二頁好了www

PS. BookWalker有上架電子書

 

【書目資訊】

[推薦] 奇幻魔幻 - 《地獄遊行》(全5集)

書名:地獄遊行

作者:布克

出版社:蓋亞文化 / 原動力文化

狀態:全 5 集

【故事簡介】

7歲闖地獄、12歲能屠龍。
然而,厭世魔法使並不想當英雄。
率性線條勾勒奇幻時空。
潛力新人漫畫家布克,刻畫最強魔法少年的日常物語,
高冷魅力觸動人心!

魔法氾濫的時代,一切將被地獄吞噬⋯⋯

距今數世紀後,能源與技術由魔法取代,
但魔法帶來的天災與犯罪也使世界陷入灰暗,專業處理機構紛紛成立。
其中,由魔法使菁英組成的跨國性組織「落日魔導團」,最負盛名。

某一年,新天災「地獄現象」乍現,
地獄之門於各地倏忽廣開,怪物災厄四起⋯⋯
各國召集魔法使、獸人、工兵等,
組織特殊作戰部隊,派往北境防禦、阻止地獄擴大。

少年艾利,落日魔導團最年輕魔法使之一,
擁有強大魔力卻對一切不感興趣,
這是他在深陷地獄的紛雜世界裡,派遣於各處的消極日常……

 

【不劇透心得】

這是一個有龍、精靈、獸人等種族的奇幻世界,當然就也就少不了「魔法」和隨之而來的「災害」發生,因此,也會有解決這些災害的魔法使的存在。

喜歡看奇幻、魔法類故事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整體畫風給我的感受:雖然線條乾淨俐落,但因為故事的世界觀的關係(有魔法、災害、詛咒等),以致於看完之後,對整部漫畫有一種微微灰暗的感覺,不過,偶爾會有詼諧的對話,滿可愛的www

閱讀時,某些橋段,讓我想到漫畫《魔女與野獸》。(至於是哪一個片段,我放劇透區)

 

接下來,我來談談我覺得《地獄遊行》這個書名取得不太好的原因,有滿大一部分是我個人的問題......

我去年才剛看完《地獄樂》,再加上《黑夜遊行》的關係,就讓我對《地獄遊行》這個書名......um.....抱持著深深深深的微妙感(欸

除此之外......聽到或看到書名,會讓我下意識以為這是一部妖怪漫畫,很有「百鬼夜行」或《鬼燈的冷澈》之類的跟「地獄」有關故事。

但,我既然會寫在第一頁不劇透區,就代表這個故事跟阿飄或者跟地獄沒關係......嗯,應該說,跟我們所熟知的那種「地獄」沒太大關係。

書名《地獄遊行》給人的感覺是「進去」地獄。然而故事內容並不是......也許以後會「進去」?而且「遊行」聽起來很歡樂耶你確定沒有弄錯什麼嗎wwww

目前的故事內容進展到的狀況是:地獄之門會突然出現,怪物會從地獄之門出來......(然後地獄之門不知道是什麼機制,有些會自己消失有些不會......總之目前情況不明~)

最後,我想說......我真的不覺得男主角艾利是「厭世少年」......我把原因放第二頁以免劇透XD

 

【電子書】

《地獄遊行》│Bookwalker(連結

《地獄遊行》│Rakuten Kobo(連結

《地獄遊行》│Readmoo(連結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1-28 講者:阿植、布菇、趴趴熊
在地人之作 EP.04 推薦:《地獄遊行》棋子就該擺在正確的位置上

這是一個近未來的故事,裡面有多元種族,也有魔法的存在!
魔法帶來了便利,卻也帶來了災害。此外,還有「地獄現象」發生……
敘事的手法是片段式,由讀者自行拼湊全貌,
整個故事給人的感覺像是奇幻又帶點科幻的風格。
可以說這是一個群像劇,有很多角色都很鮮明,非常吸引人~

SoundOn(連結

 

 

【相關連結】

地獄遊行 - GO 原漫基地(連結

漫畫推薦:在荒唐的世界中前行《地獄遊行》 | 方格子(連結
→會提及部分劇情

作品介紹:::地獄遊行1 - 金漫獎(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1-08
【最近一次更新】2023-11-18 更新資訊
2022-09-21

以下劇透,慎入
第三頁(劇情筆記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