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猶如史詩般,娓娓道出埃及歷史上的傳說和故事,透過作者的筆,一筆一畫鐫刻在我心底。

【書目資訊】

書名:情定尼羅河

原文:ナイルのほとりの物語

作者:長岡良子

出版社:秋田書店;長鴻

狀態:全 11 集(完結)

 

 

【不劇透心得文】

其實.....單看這部漫畫的封面和書名,完全不是我的狩獵範圍。

因為大酸梅國王陛下的推薦,翻開了......驚為天人!!!

非常非常精實,被定位在「少女戀愛」這種類別的話,真的太可惜了.....

然後,其實我還沒看完......因為資訊量太大!讓我一直做不完筆記XD

但是不筆記我又怕漏掉什麼資訊.....所以就那個....先放出來吸引大家去翻閱吧!XD

── 寫於2022-06-03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1-10-26  講者:大酸梅、布菇、趴趴熊
歷史月企劃II EP. 08 推薦:《情定尼羅河》不自我侷限在少女漫畫的尼羅河物語

作 者:長岡良子
原文名:ナイルのほとりの物語
出版社:秋田書店(1993年至1998年連載)
代理商:長鴻出版社(2002年代理)
集 數:11集(完結)

被批評少女心不純的大酸梅推薦的少女漫畫,考究的服裝建築當然都有,但更有趣的是隨著擁有特殊能力的神官拉摩賽穿梭時空,看盡各種古埃及的興替與動盪,即使仍帶有老派少女漫畫的唯美與浪漫,角色塑造仍然飽滿動人,仍然描繪出當時環境下的政治鬥正與宗教革命,相當引人入勝的古埃及文明歷史作品。

※同場加映:《王家的紋章(尼羅河女兒)》《赤河戀影(闇河魅影)》《碧藍的荷魯斯之眼》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歷史月II企劃 #推薦
#大酸梅想去朝聖的尼羅河遺跡
#這樣拉大自己格局的少女漫畫已經不常見
#布菇同意大酸梅的少女心不純
#大酸梅覺得很無辜
#大酸梅覺得再也沒有比酸梅核更少女心的東西了(?)

SoundOn(連結

宅宅下班中Podcast節目清單(連結

 

 

【延伸閱讀】

[心得] 埃及漫畫 - 《碧藍的荷魯斯之眼》(全9集)(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6-03(對~我藏文章)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