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大酸梅和阿植都說很難看......所以我來看看到底有多難看(欸

一言以蔽之的心得:「我不知道我到底看了什麼.......嗯?」(面無表情地看完了)

不太懂為什麼這部可以這麼紅wwwwww還是因為日本人喜歡用翻蓋手機和短信(メール)的關係,所以日本的讀者特別有感?

話說,我又聯想到「藍鯨遊戲」了.....該不會「藍鯨遊戲」的發想是從這裡來的?
另外推薦橘子老師的噗浪,以簡潔明瞭的方式向學童說明「藍鯨遊戲」的危險之處(連結

■《國王遊戲》小說出版時間:2009年11月18日-2015年12月18日

■「藍鯨遊戲」起源
2016年俄國新報將許多彼此無關的兒童自殺和社群網站VKontakte上的「F57」社團作連結,宣稱這個遊戲在2013年開始流行;之被許多其他媒體引用,在俄羅斯造成恐慌。然而該報導未能建立因果關係,報導中的自殺案也未查出和該社團有關連。
──摘自 藍鯨遊戲陰謀論 - 維基百科(連結

 

【書目資訊】

書名:國王遊戲
原文:王様ゲーム
作者:金澤伸明
作畫:連打一人
譯者:御門幻流
出版社:雙葉社;尖端
狀態:全 5 集(完結)

 

【不劇透心得】

《國王遊戲》(日語:王様ゲーム)是一部手機小說,作者是金澤伸明。後來陸續改編成電影、漫畫、電子遊戲、電視動畫等相關作品。
全系列書籍銷售突破690萬冊。手機點閱下載突破5500萬人次。連續4個月蟬連日本Yahoo! Mobage手機網綜合榜第1名。盤踞金石堂、誠品、博客來、墊腳石、諾貝爾、何嘉仁等台灣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摘自國王遊戲(小說) - 维基百科(連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勉強自己從第一集就覺得難看的影集「魷魚遊戲」看完,所以我現在對於看不下去的故事情節忍受度稍微提高了?

這倒是讓我想到一部非常有名的動漫......「暮蟬悲鳴時」,小時候一直覺得是莫名其妙的故事(我看的是第一部漫畫),有個莫名其妙的結尾(我那時候以為那個就是結局)。但後來在Netflix上面好奇地看完動畫,我才知道......原來我沒有真正地看到「結尾」。
(奇怪...為什麼我只記得「寒蟬鳴泣之時」這個名字@_@但跟官方查到的資料不同)

不得不說,「暮蟬悲鳴時」的前期真的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直到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讓我覺得「挖塞!太狂了吧!」wwww

 

總而言之,我就看到這裡.....

然後快速看完維基百科的總整理,發現「國王遊戲<深淵>」裡面有台日韓的高中生wwww

wow~~~

但我還是就停在這裡吧~


 

【相關連結】

國王遊戲(小說) - 维基百科(連結

~漫畫版~

國王遊戲(全5卷、作畫:連打一人)
國王遊戲 終極(全5卷、作畫:栗山廉士)
國王遊戲 起源(全6卷、作畫:山田J太)
國王遊戲 臨場(全4卷、作畫:栗山廉士)

 

巴哈姆特【討論】[劇透慎入被捏別怪我]國王遊戲本篇+後續劇情走向,大概透了幾年份的..(連結

【腦洞解析】聽說國王遊戲動畫完結?那就讓我來腦洞吐槽一下吧(連結

 

【延伸閱讀】

暮蟬悲鳴時- 维基百科(連結

暮蟬悲鳴時(動畫)- 维基百科(連結

-----阿植提供有關「暮蟬悲鳴時」的說明----

《寒蟬鳴泣時》這個是早期還沒有官方代理時翻譯組用的翻譯,後來正式被代理商代理後才翻譯成《暮蟬悲鳴時》。寒蟬是個非常龐大的故事,雖然主線很單純就是了。

龍騎士07的《寒蟬》、型月的《月姬》、ZUN的,《東方》,當年合稱日本同人遊戲御三家。

最近的寒蟬動畫原本大家以為只是重製,結果沒想到是全新作WWWW 算是同人轉商業。

至於型月也就是TYPE-MOON,之後的後續作《Fate/SN》大受歡迎,並且逐間轉向商業化,現在大紅大紫的狀況就能知道商業化有多成功。

神主(ZUN)的《東方》有好長一段時間依舊是只在同人界興盛,目前本傳遊戲也是如此,但自從幾年前ZUN結婚生了孩子之後,雖然本傳遊戲依舊是同人遊戲,不過有上架steam,還有很積極的各種雜誌業配、參與網路節目,授權許多官方漫畫,還有授權同意音樂遊戲WWWW
《東方》是個懷古的象徵,每次出新作時網路上大家雖然已經轉移注意到其他作品上,也依舊會回來這個老坑看一看。神主要賺奶粉錢我們幻想鄉民都懂得。雖然已經不如當年盛況,但幻想鄉是來者不拒的~

※※※~前往~高海拔檜木林~※※※

動畫《暮蟬鳴泣時》(連結
電玩相關文章(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