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重點寫在前面:我不推薦這一部影集......(我看到後來開1.5倍速ww)

 

 

瓦爾哈拉連續殺人事件(THE VALHALLA MURDERS)(Netflix網址

2020 | 16+ | 1 季 | 斯堪地那維亞節目

簡介:有著不堪過往的奧斯陸警探回到家鄉冰島,協助一名認真的警察追緝連續殺人犯,而案情與一張神祕的相片有關。

主演:妮娜·道格·菲利普斯多蒂爾,比約·索爾斯,貝格·艾比

創作者:索杜爾·帕爾森

 

【心得】

一開始,因為影片中的人很自然地提到「瓦爾哈拉」這個收容男孩的機構名稱,所以我沒想太多,但,我一直覺得「瓦爾哈拉」很眼熟(因為我看字幕ww不是用聽的)......

瓦爾哈拉......瓦爾哈拉......是那個「瓦爾哈拉」嗎!!!

就是在漫畫《海盜戰記》和《終末的女武神》裡面有提到、電影「瘋狂麥斯」裡面也有提到的那個「瓦爾哈拉」,也被翻譯為「英靈殿」。

還有,電玩《VA-11 Hall-A:賽博朋克酒保行動》裡面的酒館名稱也是「瓦爾哈拉」。
(英語: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是一款具備視覺小說與賽博朋克元素的調酒師模擬類型獨立遊戲。遊戲中玩家將扮演一位調酒師,在一家小酒館「VA-11 HALL-A」中工作,酒館名的縮寫亦即Valhalla(瓦爾哈拉)。遊戲流程是調配出客人想要的飲品,同時聆聽這些角色們訴說的故事與經歷。(摘自維基百科

瓦爾哈拉(Valhalla)是北歐神話中的天堂,亦意譯作英靈神殿;掌管戰爭、藝術與死者的主神奧丁命令女武神「瓦爾基麗」將陣亡的英靈戰士帶來此處服侍,享受永恆的幸福。(摘自維基百科

 

這是一部冰島語影集,整部看下來,我學會了「是」、「否」、「謝謝」的發音wwww

我原本是想看影集提升我的英語能力,但 Netflix 推薦給我的都是非英語系的懸疑推理影集~到底為什麼啦www

 

如果跟我一樣,想要看警探辦案的懸疑推理故事......那,請放下你的手吧!

故事進展的速度之緩慢......緩慢到我差點睡著......決定開1.25倍速,但還不夠,我開到1.5倍速,才覺得節奏比較「正常」。

整部影集沒有懸疑點Orz

真的.....連我這種不擅長推理的都看出來了.....但,為了避免劇透,我把我的吐槽os放到第二頁。

 

網路上搜尋一下影評,還是有人有推薦~XD

可以評估一下,如果原本就有在看CSI影集的話,對這種北歐黑暗懸疑風的步調....我只能建議開加速來看(欸

不過,影集裡面時常帶到冰天雪地的遠景,那冰寒的荒地......真的很美呢~

還有....影集裡面的角色會吐槽可以有自己的法醫,不要每次都請鄰國幫忙嗎XD 這點滿有趣的w

 

 

【相關連結】

瓦爾哈拉連續殺人事件 - 維基百科(連結

瓦爾哈拉- 維基百科(連結

瓦爾哈拉神殿- 維基百科(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