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喜歡鏡水大大的作品,雖然經常溫習,卻很慢很慢才發現......欸!有出新書嗎www然後,我就買了電子書。(電子書真的很方便而且價格比較便宜)

 

【書目資訊】

image

書名:BEAUTIFUL
作者:鏡水
出版社:萬達盛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
ISBN:978-986-97808-7-2

【文案】

他隱藏身分「奉命」進入公司抓內賊,不意第一天上班即見到當年被人霸凌的學姐。他在霸凌事件後向校方檢舉,她則選擇息事寧人──轉學。

十多年後再見,她是公司部門主任,他是生人勿近的打雜助理。

她對待下屬極其照顧保護,面對經理的無理謾罵總是微笑以對。

他問她都這樣被對待了,為何還笑得出來?她說:是你當年的挺身發聲改變了我,讓我在面對欺凌時生出勇氣微笑以對。

顏值百分、不喜人群的孤癖男與臉上有大片酒紅胎記的認真女,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裡,情愫暗生……

世俗的美醜觀,與他們不相干。

 

 

【不劇透心得】(所以都在碎碎念wwww)

鏡水大大平時有出BL耽美個人誌,而言情小說則是停頓了一段時間。

2012年出版《北之女皇》,時隔8年,於2020年出版《BEAUTIFUL》。

根據後記所寫,主要是因為生寶寶後比較忙碌,但從沒有忘記言情小說這一塊。

很高興她出書了。我很喜歡這本!

但最後讓我落淚的地方又是作者後記(天哪XD我為什麼這麼容易感傷wwww)

言情小說這一塊的變化真的滿大的......

但我還是蹲守在這裡wwwwww

可能因為我不是以言情小說為主,而是以漫畫為主的關係吧?所以經常跳來跳去的。

而,我真的......不太擅長閱讀長篇的原創小說(主要原因是太傷身.....要廢寢忘食追劇情很疲累XD)

還有,我不太喜歡穿越、重生這種題材(對我來說是很外掛的設定......所以一律跳過)

唔,也許......因為我覺得如果要讀長篇的,我就會去看推理小說了wwww
(畢竟長篇的話,我偏好推理小說,包含各種命案、懸疑、驚悚、推理,也經常會伴隨各種暗黑元素~)

所以歸根究柢就是我太挑剔了(蓋章

 

從以前喜歡到現在的作者,于晴、鏡水、凌淑芬、金吉......

無論成長到哪個年紀,似乎都還是維持著時不時回頭翻閱的習慣。(尤其是N年前的作品)

有新作品,也會想要租來閱讀!(只是現在租書店不多,就算有,也都塞滿了原創小說......)

有時候,感覺自己是那種逐漸被時代默默沖刷淘汰的上一代的人(心境已老www)

 

此外,一開始看文案,有提到「霸凌」的文字,讓我有點害怕。

不管是哪一種媒體(漫畫、動畫、小說、電影),只要是跟「霸凌」有關,其實我都會很警戒......原因很單純,我有被霸凌過Orz(但我不想提....)

看這種類型的故事,我很怕我封箱沉塘的暗黑記憶會湧出來......無論主角是霸凌者還是被霸凌者還是選擇沉默以對的旁人。

不過,還好,這本《BEAUTIFUL》內容並沒有太多針對「霸凌」本身的描繪。

故事中,有大量關於工作職場的描繪,想必鏡水大大一定查閱過很多的資料,也許不會每一份資料都放在裡面。

從以前的故事到現在,都讓我很佩服鏡水大大~~(手比愛心

 

我會持續用購買作品的方式來支持鏡水大大!!!! 

謝謝您,持續地創作......

好喜歡好喜歡~^^

 

【首次發文】2021.08.01(對~我藏文章~)
【最近一次更新日期】2021.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