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雖然有我喜歡的元素(女扮男裝),但......有太多我不能接受的bug......所以抱歉了Orz

【書目資訊】

書名:侍寢一生願意嗎?
作者:綠光
出版社:藍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8月
ISBN: 9789864659173

【文案】

如果姻緣還在,花就會開,花若開了,哪怕命懸一線,
只要魂魄未歸地府,就能藉姻緣扯住對方的魂,將對方留在陽世……
落水失蹤的首輔公孫令回來了,然而那人不是他的公孫,僅是個異世魂魄,
他宇文恭與公孫令青梅竹馬,從小就為女扮男裝的她打掩護,怎會認不出?
為了尋回她的魂,他漫山遍野種下她最愛的杜鵑,等待花開姻緣至,期盼她歸來,
而在他調查殺人案時,竟對一個有嫌疑的小丫鬟迎春感到異樣熟悉──

 

【心得】

雖然有女扮男裝......

雖然我也很喜歡席慕蓉的那首詩......

雖然我也很喜歡那個種花留住姻緣的傳說......

但,我還是看不下去。

我只記得看著看著就覺得好煩躁......

1. 只有前世是女扮男裝,且男主角是知情的,也幫忙掩飾........但,身為初次認識這兩個角色的我,入不了戲......我感受不到他們之間的感情波動Orz(也可能太甜膩了)

2. 重生之後,如果原主的身體並不是練武的身骨,那麼,就算女主角有武藝的「記憶」,也不代表能夠發揮到十成十......這個真的是我不能接受的大bug之一,因為我有類似的體悟,每當我有一段時間沒有鍛鍊體能,重回球場之後,「技術」在,但是「身體」會跟不上我的技術......因為身體的素質是根本啊!!

3. 第二個大bug是......我不能接受這種欲迎還拒的甜蜜(?)......如果你不想認他,那你為什麼要處處留下各種足跡?在我看來就是「呀哈哈哈來抓我啊~」然後邊跑邊把手往後身的那種欲迎還拒的狀態......

4. 太過強調兩人的互動在外人看起來是男男戀......這樣的寫法,不夠高明,只讓我覺得.....很刻意.....

 

唉,我要求真的太多.....

只能說,我想這本小說應該很多人喜歡,只是......對不起,我的癖好限制了我的想像......

對不起了......

 

【相關連結】

博客來 - 《侍寢一生願意嗎?》(連結

Readmoo -  《侍寢一生願意嗎?》(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