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懷疑很久了......高橋留美子老師是不是......懶得取書名XDDD(每次都用男主角的姓名作為書名)

【書目資訊】

書名:MAO摩緒
原文:MAO
作者:高橋留美子
譯者:施凡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連載中

 

【心得】

高橋留美子老師是個多產的漫畫家,而且,每個故事都有趣味和深厚的底蘊(對我來說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太......長......了.....XD)

光是看到她的名字,就讓我無需瀏覽文案,就可以直接租回來看。

《亂馬1/2》當紅的那個年代,我年紀尚小(或者說我對那部動畫沒什麼興趣),而《犬夜叉》則陪伴我度過漫長的(考試)成長歲月,也因為這樣,所以「犬夜叉」的臉......讓我印象深刻到看著《境界的輪迴》和《摩緒》的男主角,都會不自覺地......想到犬夜叉。(另一方面,可能高橋老師就喜歡這種Style的男主角吧XDDDD)

雖然有一陣子,內心抱持著懷疑......這樣多產的漫畫家,內容品質什麼的,真的有辦法達到水準以上嗎?然而,就可以。(嗯....我要求不高......就夠懸疑......能夠讓我引起興趣就足矣XD)

而且,高橋老師的描繪和對話,總會讓我不禁笑噴wwww很有趣的~

不過,這次的主角不是半妖、也不是會驅妖魔的貧窮男主角,而是陰陽師......被詛咒的陰陽師。

 

另外,我看到女主角的名字......有點想吐槽,但那是因為中文發音讀起來才會......咳,有不當聯想。

女主角叫做「菜花」啊.......(咳咳咳不知道這個詞的隱含意思的,就.....自己Google一下吧XD

然後她的家姓是「黃葉」,連起來就是「黃葉菜花」......全部都草字頭@_@

 

最後,讓我飄一下小花......我喜歡這一部漫畫的男主角摩緒......這種淡然、平淡無波的個性是我的菜wwww(ペロペロ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觀點) 就像是披著犬夜叉的皮,內心是殺生丸啊......讓我忍不住偷偷地猜想,該不會高橋老師隱約發現了大眾的喜好,所以淺移默化地也跟著......調整的角色個性設定?(笑

老實說我對陰陽師這類題材......不感興趣(不感興趣的等級大概跟對吸血鬼題材差不多),所以本人對於陰陽師的種種基本設定和知識一概不知。此外,本人對「穿越時空」的設定也沒有什麼興趣。

但,因為是高橋留美子老師,所以我可以,1000個可以!(沒人問你!!!!

 

 

【相關連結】

 

 

【首次發文】2021.06.26
【最近一次更新日期】2021.06.26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