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其他譯名:彌留之國的愛麗絲
原文:今際の国のアリス
作者:麻生羽呂
譯者:吳勵誠
出版社:小学館;東立
狀態:全 18 集(完結) / 台版全速出版

 

【心得】

我覺得這部跟《要聽神明的話》有點類似,但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然後,整部看完,我覺得比較喜歡「彌留之國」這個翻譯。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覺得......我想,已經看完整套的讀友們比較能理解吧?

所以我留待「劇透」說明。

 

這部漫畫很好看,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冷門......但我懂.....就跟《噬人》明明很好看卻沒什麼人知道差不多意思....

但,要說這部是最殘酷........其實我覺得還好......
(呃,這句話會不會讓大家覺得我是個奇怪的人XD

不過,對於平時沒有接觸血腥獵奇暗黑元素的讀友們,這部作品是「體驗黑暗」並「感受活著」這件事情很好的入門作品。因為收尾是神來一筆!

所以我給了推薦唷~!

如果可以再更暗黑一點我會給兩百分唷~!(糟糕發言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連結

[博客來]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1集)(第2集)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漫畫閱後感──高海拔檜木林(連結

【心得】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絕望虐心最殘酷的日漫版奪魂鋸)(連結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 @ 正因為活著(連結

 

[宅宅下班中]

2020-07-31  講者:大酸梅、阿植、布菇、趴趴熊
漫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包裹著生死遊戲外衣的心靈成長故事
※會劇透,慎入

與其他生死遊戲的荒謬開頭類似,卻走出了與其他作品不同的道路,主角的心境與角色們的刻劃都十分深入人心,結局更是此類作品少見的優秀收尾,中間的各種設定背後的可能性也讓人玩味,即使是生死遊戲也可以如此光明與正向,讓人真正的從此類遊戲中感受到所謂活著的意義,是部閱讀與結束時都讓人滿足的傑出作品。

SoundOn(連結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節目清單(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0.11.17
【最新一次更新】2021.09.27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