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整理跟感染有關的漫畫以及電影片單。

呃,也許你會覺得微妙,因為我把喪屍設定也一起放進來了(*´Д`)つ))´∀`)

 

【生病感染】

PART 1 :漫畫

《致命病毒》(全 2 集)

書名:致命病毒
原文:エマージング(EMERGING)
作者:外菌昌也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
狀態:全 2 集(完結)

類型:災難(病毒感染)、類似伊波拉病毒

心得感想)像是會隨時發生在現實世界一樣的災難驚悚漫畫,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顫慄寄生》(全 3 集)

書名:顫慄寄生
原文:MANHOLE
作者:筒井哲也
(作者官方網站:http://www.pn221.com/
出版社:Square Enix│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
狀態:全 3 集(完結)

類型:災難(病毒感染)、類似伊波拉病毒

心得感想

 

《感染列島》(全一冊)

書名:感染列島
原文:感染列島
作者:柿崎正澄     譯者:磊正傑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完結)

類型:災難(病毒感染)

心得感想

 

 

Part 2:電影

危機總動員(Outbreak)1995年:非常經典!大推大推!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2006年
>>人類生了「病」,無法生育。

破天慌(The Happening)2008年

全境擴散 (Contagion)2011年

流感(2013年)

 

 

Part 3:影集

流感來襲(Pandemic)| Netflix 正式網頁(連結)2020年社會紀錄片

慘雨(The Rain)| Netflix 正式網頁(連結

 

 

 

【喪屍】

《請叫我英雄》(全22集)

書名:請叫我英雄
原文: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作者:花沢健吾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22 集(完結)

類型:災難(感染)、喪屍

心得感想
個人滿喜歡這部漫畫,不過滿驚悚的唷~

 

Part 2:電影

惡靈古堡系列(共6部)(我的整理文
>>個人喜歡這種~

蒙上你的眼(Bird Box)2018年
>>酷~很不錯~

屍速列車(2016年)
>>讚喔!探討人性;而且就連不看喪屍片的朋友都看了www

科洛弗10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 )2016年
>>科幻驚悚~其實我也有點掙扎要不要列這片,但我跟學妹一起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出來的時候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wwww最後超展開讓我的臉變成了囧字......

末日之戰(World War Z)| Netflix(連結)2013年
>>好看!

我是傳奇(I Am Legend)2007年
>>有一般結局和隱藏版結局,但我跟朋友最喜歡原著小說的結局!也說明了為何小說書名會叫做《我是傳奇》的原因!

倒數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2002年
倒數28週毀滅倒數
>>這兩部電影,「28天」比「28週」好看很多.....

 

 

Part 3:影集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超多季.....而我只看完第一季,目前進度:第二季第一集

李屍朝鮮│Netflix(連結
>>大大大推!!!!!!

殭屍國度| Netflix(連結
>>還沒看過~不知道要不要入坑

 

【參考資源】

1. 自己

2. 電影裡的世界末日,都是從一場瘟疫開始!因為武漢肺炎,這10部病毒災難電影又爆紅了(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