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如果我說喜歡妳,妳會是什麼表情呢?

原文:君は、オレが好きだって言ったらどんな顔するだろう。

作者:白石由希(白石ユキ)          譯者:NANA

出版社:小學館│書目資訊;長鴻│書目資訊(第一集)   

 

【心得】

就是......純愛....句點。

那個.....男二的戲份被隨便地刪減了WWWWWW(我替你感到悲哀(´_ゝ`)

那個.....一開始女主角愛的(偽)男主角(學長),也是出場戲份不多,最後也默默被轉化定位為哥哥......(´_ゝ`)

 

因為是女扮男裝的題材,我觀望這套漫畫一陣子了,猶記得最初看了第一話,然後就......(略)。

女扮男裝的重頭戲就是:

(1) 男主角以為自己喜歡的是男生,而內心有一番掙扎,最後......有了個決定!

(2) 女主角被拆穿的方式。太容易被拆穿的話我會生氣!!!!!!(......呃,這位太太您氣啥呢?)

(3) 曖昧。

 

讓我覺得溫馨的地方是,女主角向隊員坦白自己是女生的那一幕,學長們說:「我們知道你們正在交往(因為先前慶功宴的對話),但因為身邊沒有同志朋友,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問你們的情況。」彷彿就算是同志朋友也可以接受(只是不知道怎麼守護他們w)

但,同時,讓我覺得有點雷的地方是,男主角看到女主角穿女生校服出現,就說要做以前她穿男生衣服時不能做的事情......

不好意思,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刺呢.....你可以說清楚一點(笑

 

除此之外,就是溫馨可愛的純愛校園故事......

我大概是因為來到了輕熟齡剩女(?)的年紀,所以看這種純純純純的愛情喜劇,心境才會平靜無波吧!

但,如果我是高中或大學生年紀,應該會怦然心動吧WWW

但,我在閱讀過程中,忽然想要溫習《女生混入男子羽球部》(一開始以為這是愛情故事,讀了才發現真的是「打羽球」的漫畫!我超愛啊啊啊啊!嗚嗚嗚!想買日版但是已經絕版了,年底去日本要去二手書店淘寶啊啊啊)

 

 

(對於新版後台.....我已經放棄排版了Orzzzzzz)

 

 

【相關連結】

[心得] 戀愛漫畫 - 《花森林裡的薰王子》(全2集)(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