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推薦] 懸疑電影 -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片名: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德語:Who Am I – Kein System ist sicher

 

【心得】

這部電影結尾反轉再反轉,我以為我看到了真相,沒想到會再次翻轉,好好看!

不過,在「結局反轉」的電影片單中,好像比較少人提到這部電影(因為是德國電影嗎?還是因為片名太長XD),但我也是從眾多結局反轉電影的片單中撈到這部電影。

我覺得超好看!

經過一段時間,來撰寫心得,早已忘記內容是什麼,但是關鍵的幾個地方,有模糊的印象,似乎是用那樣的方式再那樣,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我才發現......

 

【相關連結】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連結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Who Am I - No System Is Safe)--資訊安全最大的漏洞,是人性的缺陷使然--[心硯影評](20150529)(連結

【影評】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WHOAMI(連結

 

 

以下劇透,介意者請勿往下滑動

 

 

 

 

 

 

 

 

 

 

 

 

 

 

 

 

 

 

 

 

 

 

 

 

 

 

 

 

 

 

 

 

 

 

 

 

 

【劇透心得】

從男主角跟調查官的對話開始,男主角述說了一個版本的故事,然後,抓到了傳說中的駭客MRX(19歲)。

調查官原本保證可以給他證人保護計畫,但是,她發覺不太對勁......為何男主角的手背上有被刺傷的傷口呢?難道......

於是,她實地走訪男主角的居處(在男主角的故事中已經燒燬),並前往安養院詢問醫師,得知男主角的母親患有多重人格,最終自殺。

於是,她藉此推導出第二個版本的故事,男主角患有多重人格,另外三個人其實是他分裂出來的人格,從頭到尾,CLAY只有他一個人。

然後,因為精神分裂,所以不適用證人保護計畫......但中途,調查官心軟,決定讓他進機房,竄改身分,加入證人保護計畫。

調查官放他離開。雖然在那麼一瞬間,調查官有察覺到什麼樣子,但,男主角也離去了。

鏡頭移到男主角變戲法用的四顆方糖,彷彿再次聽見男主角說:「人們只會看見他們想看見的。」

故事的最後,郵輪,男主角跟三個夥伴、女朋友望著遠方。

以真實的故事為基底,為了躲避俄羅斯黑幫的追殺,而調整了故事內容變成第一個版本的故事,而且要說的似是而非,才能成功脫身。

就算調查官最後的最後有發現真相,但因為她已經抓到大魚(F13END和MRX),何必翻案?

於是,他們就離開了......

 

這個故事不斷翻轉,直到最後一刻,還在翻轉。真的是很厲害!

這次(2020.1.26)重看,還是覺得.....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訊系統 駭客 結局反轉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