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土木系純情娘

原文:純情娘ガテン系

作者:塩森恵子     譯者: 賴瑞琴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amazon);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3 集(完結)

 

【心得】

這是戀愛漫畫(無誤)

最初我看到書名和封面,我以為裡面會提到許多跟土木相關的專業知識......相信我,裡面沒有這樣的劇情,可以放心地看戀愛的劇情喔!超粉紅的喔!

同樣都是以「土木女」為題材,再溶入愛情元素的漫畫,我個人偏愛《土木女!》。

明明都是一樣的題材和戀愛元素,為何會將《土木系純情娘》分類在「漫畫」,而《土木女!》分類在「社會寫實」呢?

很簡單,看過這兩套漫畫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分類了。

 

《土木系純情娘》的女主角,只有外表像個漢子,內心非常少女,非常少女,少女心。

關於建築的規劃、設計、搭建到完工,沒有專業術語,應該說,沒有在描述這方面的劇情,而是專注於女主角因為父親驟逝,所以高中讀夜校,進入自家建築公司工作至今,行為舉止超MAN,很介意自己沒有女人味(但是自己的內衣褲卻願意讓哥哥幫忙洗....好怪的標準)

在接下了一位年紀很大、穿著很少女的女士的委託,著手進行這件建案。

然後,順利地談戀愛......好吧!也不太順利。總之,這部漫畫的主軸就是女主角如何糾結於自己沒有女人味、想要追男主角,但又覺得男主角沒把自己當女生看.......這樣的故事。

所以,其實我沒有很愛。

看完第三集的時候,還以為有第四集,然後發現全三集完結的時候非常想摔書

所以,我讀完了。(雙手合十)

 

 

超帥女主角,圖片區:

 

  

  

  

 

【相關連結】

【漫畫】土木系純情娘- 巴哈姆特(連結

[推薦] 社會寫實 - 《土木女!》(全3集)(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