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來補進度啦!因為七夕的關係,我發了個戀愛漫畫書單噗,當時我有想到《不死的獵犬》這部漫畫,但......這個不是正規的戀愛漫畫,也沒有粉紅泡泡,只有槍林彈雨和各種懸疑與調查啊!XD

欸,是說讀到第四集的時候,有種想要收全套的感覺....../////(喜歡這種心痛的感覺)

然後,青文定期出版讓我有點意外(?)......我以為這個題材滿冷門的。

2021-07-28
我本來以為是青文斷代理後續,但我剛剛查了一下......日版第6集(2017年出版)、第7集(2020年12月出版)這中間間隔......好久欸!!
然後我才知道是作者2018~2019年另外畫了支線故事《不死的稜線》(共3集)...Orz
正在推敲著青文有沒有打算要出第7集(虎視眈眈)......沒有的話我就只好......買日版Orz
因為我真的好愛好愛這個故事喔(捧心

【書目資訊】

 

書名:不死的獵犬
原文:不死の猟犬
作者:八十八良
譯者:蘇奕軒
出版社:KADOKAWA;青文
狀態:全7集(完結)/台版1~6

【內容簡介】
  為了讓犯罪者從警察手中逃脫—―那就是少女的使命。

  讓人無法死而復生的傳染病「RDS」以猛烈的速度擴散到全世界。
  警察極力搜捕感染源,然而卻屢屢被一名少女從中阻撓。
  少女的真實身分是「解放者」,
  是為了守護成為病媒的人們、讓RDS繼續擴散的殺戮機器!

【本書特色】

  ☆在人類可以死而復活的世界中出現「RDS」這種藉由戀愛傳染、使人無法復生的新型病毒,傳染病毒的人被追殺之際,被稱為「解放者」的神祕少女出來解救他們,故事設定十分新奇,劇力萬鈞,獲得普遍好評。

  ☆充滿魄力與臨場感的動作場面,讓讀者大呼過癮。

 

【不劇透(?)心得】

讀了這篇文章〈可以無限復活的世界《不死的獵犬》愛上不對的人就會死……而去找了漫畫來閱讀。

看起來像個戀愛漫畫,但其實是個懸疑、戰鬥漫畫。

是說女主角其實都已經是社會人士了(應該),但是在做解放者(助逃者)工作的時候卻穿著水手服,這個組織其實也有著什麼奇怪的癖好吧www(關注點錯誤)

可以復活是住在這裡的人們的基本設定,而不能復活的人就是病媒(媒介者),幫助病媒的人們就是解放者。

病媒會經由「愛上自己」來傳染RDS(無法復活),一旦愛上病媒者,原本可以復活的人也會變得無法復活。

到底為什麼組織會引進病媒,並且要他們去感染3個人?

風鈴又為什麼會成為解放者?她所說的無法愛人也沒有被人愛過,是什麼意思?

接下了一個極為艱難的任務:讓劍崎警部愛上自己......(這個設定很少女漫耶w

雖然好像很浪漫,我卻完全飄不出戀愛泡泡XDDDDDDDD

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他們互相戀愛啊XDDDD這對作者來說也是個艱鉅的挑戰吧XD

── 寫於2018-01-09

 

【翻譯筆記】

台:病媒      Web:媒介者

台:解放者     Web:助逃者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03-24
推薦:《不死的獵犬》在不死者的世界裡,愛錯即死?!

這是一個顛覆價值觀的世界,而「戀愛」這個元素投入其中產生了化學反應,是一個既奇怪又無比重要的東西。許多設定在前期會感到疑惑,但是當揭露真相後,一邊恍然大悟原來如此啊!一邊渴望著能夠知道這個世界更多邊邊角角的其他設定!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整個世界都是不死者 #無限復活
#談戀愛可能會死 #硬漢的浪漫
#在閱讀的過程中價值觀逐漸崩壞
#開放式結局且結局微妙(給我說清楚R )
#不死的稜線從另一個角度補充這個世界觀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L0GFky

 

【相關連結】

不死の猟犬│Amazon.co.jp(連結

不死の猟犬 7巻│Amazon.co.jp(連結

不死の猟犬 無料漫画詳細 - 無料コミック ComicWalker (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01-09
【最近一次更新】2023-04-17 新增podcast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