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約定的夢幻島

原文: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作者:出水ぽすか・白井カイウ   
譯者: 林志昌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20 集(完結)

時空:近未來(約莫2045年~)

 

【心得】

看到書名的第一個瞬間,想到的是電影「絕地再生」(這部電影好看!)

以及,《別讓我走》(我看過小說沒看過電影)。

 

閱讀的時候,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那個發展(推眼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彼此互相猜忌、設下陷阱的攻防戰。

3個11歲的小孩子 vs 31歲大人

天真的小女孩艾瑪啊......

我個人比較贊同雷的觀點(果然是已經社會化的無情之人@口@)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就一起逃離吧!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

為什麼,孤兒院的「媽媽」會成為「媽媽」?

「鬼」又是什麼樣的存在?

為什麼,會有「孤兒院」的存在?

 

話說,這個故事有一點點讓我想起了《為明日而戰》,都是小孩子。

但劇情其實很不一樣。(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不同的故事劇情走向)

 

【相關連結】

 

【編修紀錄】

2021.01.09:更新完結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